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纳乌上演不可思议一幕 皇马热血沸腾杀人不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杀人不偿命”的比赛,这是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比赛,这是让人捶胸顿足的比赛;这是最神勇的C罗,也是最冲动的C罗;这是最具攻击力的拉莫斯,也是最迟钝的拉莫斯;这是令人拍掌叫好的皇马,也是令人抓耳挠腮的皇马。一切的因素都在这场比赛里矛盾地呈现,在伯纳乌的所有东西,似乎都呈现他的两面性,矛盾的对立统一从未如此完美展 视频集锦-伊瓜因展翅C罗复出首球 伯纳乌皇马逆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示。

  这是极富戏剧性的比赛,其元素足以拍摄一部好莱坞大片。4比2的比分无法反映比赛的全部情况,也不足以反映93分钟内的跌宕起伏。比赛的一开始,球场的广播员就闹了个笑话,他在播报皇马的首发阵容时,竟然习惯性地读出了卡卡的名字,而巴西人事实上是因伤缺阵,倒霉的范德法特,好不容易获得一次首发的机会,但连名字也被人读错。广播员的罕见的错误,似乎也预示着本场比赛会出现一些结构性的错误,无厘头式的闹剧。

  皇马很快控制了皮球,控制了比赛,第2分钟,范德法特就有一次远射,而伊瓜因的补射打造阿尔梅里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身上。第3分钟,C罗又有一次打门,第6分钟,伊瓜因又在禁区内获得机会,皇马进攻如此活跃,看上去,攻破对方大门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阿尔梅里亚全线退防,而皇马也在一次次地挥霍机会。到第28分钟之后,久攻不下的皇马,节奏开始放慢,不过,球队却很快领先比分,第30分钟,C罗两次传中创造机会,拉莫斯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塞维利亚人疯狂庆祝,在足球成分最少的时候,皇马却打开了罐头,看上去大胜顺理成章,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失球之后,阿尔梅里亚开始加强前场的逼抢,皇马的出球也变得困难。乌戈·桑切斯要求自己的球员在阵型上更紧凑一些,佩莱格里尼则要求后防线前提。下半场,阿尔梅里亚中场拿球的时间增多,不再像上半场那样轻易丢球。第54分钟,阿尔梅里亚有了第一次射门,乌切禁区外远射,卡西利亚斯扑救将球挡出,随后的角球,也显示了阿尔梅里亚的威胁性,但这只是一个警告。2分钟后,显得有些昏昏沉沉的皇马被对手扳平了比分,第58分钟,克鲁萨特利用拉莫斯的失位完成传中,阿韦洛亚勉强挡出,索利亚诺劲射打中阿尔比奥尔后偏转入左下角。

  对皇马更大的打击是,3分钟之后,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又失守了,皇马球员再一次集体走神,奥蒂斯开出角球被阿尔比奥尔勉强顶出,拉莫斯乌切劲射穿过拉莫斯双腿入右下角。拉莫斯因为迟钝,将自己上半场的功劳抵消了。很快,佩莱格里尼用本泽马换下范德法特。突然爆发获得利益,领先之后的阿尔梅里亚,重新用大巴车堵住了球门。皇马重新开始控球,因为乌戈·桑切斯又让皇马控球了。然而,皇马一次次地尝试中路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在中路,不但阿尔梅里亚有大量的球员在防守,皇马的进攻球员也都拥堵在此地。

  似乎,皇马并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也看不到扳平比分的希望,一种不祥的预兆在伯纳乌出现。但是,皇马有一种叫逆转的精神不会死,而伊瓜因就是这种精神的最好代表。正是伊瓜因在第72分钟催醒了皇马,马塞洛右路传中,对方解围失误,伊瓜因获得皮球后显得非常冷静,在禁区内连续做动作,拉出空挡后射门得分,帮助皇马扳平比分。这一进球让皇马为之一振,全队似乎也从噩梦中苏醒了过来。

  皇马的攻势继续凌厉,伊瓜因、C罗都有破门的机会,但皇马也有一些急躁,拉莫斯在位置不好的情况下仓促远射,佩莱格里尼不得不在场边要求球员冷静。第81分钟,逆转比分的时刻来临,C罗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皇马获得点球,但似乎命运有意要戏耍皇马一番一般,就连个点球,也不让皇马直接进,C罗主罚的点球位置太正,被迭戈·阿尔维斯扑出,就在伯纳乌看台上球迷一声叹息时,本泽马突然冒出头,将皮球补射入网。3比2,皇马逆转对手!

  比分再次领先的皇马完全自由了,2分钟后,伊瓜因右路传中,C罗远点轻松推射破门,4比2,C罗兴奋而又慌乱地脱掉球衣庆祝,但在展示自己一身腱子肉的同时,也得到了一张黄牌,给自己埋下了隐患。4分钟后,隐患就被挖掘了出来,C罗因为对奥蒂斯明显的击倒动作不满,实施报复,结果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了场,他将错过对瓦伦西亚的比赛。

  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下半场更是如此。死去的痛苦,活来的幸福,地狱的煎熬,天堂的享受,皇马都亲身经历,历历在目。皇马一度失去希望,但在伯纳乌不死精神的催化下,球队只用了11分钟就完成了逆转,这种精神固然值得赞扬,但也反映了皇马仍然会在比赛中莫名其妙走神,仍然无法自始至终控制比赛,更多依靠球员个人能力解决比赛的缺陷。很显然,“银河战舰II”仍在建设中,而皇马球迷期待球队能加快建设进度,毕竟这种逆转虽然让人感觉热血沸腾,却实在是太曲折了一点,而且,玩火也很容易自焚啊。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