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首发震荡宣告结束 郑智成绿巨人阵中仅剩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0,凯尔特人没有给阿伯丁任何重温上周击败流浪者的机会,干净利落的保住榜首位置,而波兰国门博鲁什的回归标志着趋于稳定的凯尔特人彻底摆脱了赛季初期的混乱无序,主力位置已确立了9人。

  与上轮战胜圣米伦的比赛相比,莫布雷只在首发名单上作出了两个调整,伤愈归队的波兰国门博鲁什取代扎卢斯卡,而周中欧联杯打进一球的巴里-罗布森取代了郑智首发左中场,屡屡犯错的前队长中卫麦克马努斯继续坐在替补席上,荷兰中卫卢文斯再次首发。

  上周重返榜首,已经彻底重回正轨的凯尔特人状态正佳,开场便由苏格兰左闸福克斯吓出客队门将朗菲尔德一身冷汗,已渐渐恢复到重伤前巅峰状态的澳洲中锋麦克唐纳德又一次首开记录,而近来状态不错的希腊中锋萨马拉斯也延续了进球好运在下半场梅开二度。

  凯尔特人主场战绩一向彪炳,本赛季初段反常的成了主场虫,各项赛事前8个主场居然只拿下了2个,上轮联赛仅有41000球迷入场,创下了自因《泰勒报告》改建以来凯尔特公园球场上座新低,但莫布雷的球队却在压力下突然开窍了,联赛超越死敌流浪者,欧联杯虽然出局但苏醒的绿巨人好好给小组第一上了一课。

  伴随着战绩的提高时球队阵容的趋于稳定,最近三场漂亮的比赛凯尔特人仅用了13个不同的人首发,这在莫布雷履新初期不停大规模变阵的背景下还真的十分难得,球队及时的强力反弹也给莫布雷的家人吃下了定心丸,赛前莫布雷透露自己自入主凯尔特人以来心脏各项指标明显下降。

  赛前球队的复苏也不是没有迹象,大面积伤病前段时间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如今重要伤员一个个归队,福克斯,郑智等新人的逐渐稳定适应,底蕴深厚的凯尔特人触底反弹显得顺理成章。

  门将位置伴随着博鲁什的强势回归变得没有悬念,后防唯一的悬疑在三名中卫的争夺伴随着队长麦克马努斯的出局也宣告结束,两名边后卫福克斯和欣克尔都是凯尔特人的优质资产,本赛季改打右翼的爱尔兰边锋麦吉迪也逐渐拜托了不适应,找回了上赛季全队最佳的风采,在右路打得有声有色,后腰位置上恩格莫已没有什么悬念,而在锋线上最近表现不俗的麦克唐纳德和萨马拉斯已然暂时坐稳了位置。

  因此仅有的悬念只在一个后腰和左前卫上,虽然前巴萨青年队长科罗萨斯这三场均是首发出场,但这位年轻小将状态容易出现起伏,莫布雷往往在对阵强队时用巴里-罗布森这样更硬朗的角色替换他。此外就是左前卫了,苏格兰边锋马洛尼受伤至少倦勤到新年,这三场比赛巴里-罗布森首发两次,郑智首发一次,其中欧联杯郑智是没有资格出场,巴里-罗布森在周中那场欧联杯相当出色,而郑智在上轮联赛表现也是相当突出,单看最近的表现,两人应算平分秋色,巴里-罗布森和郑智风格还是有些差异,罗布森有着一脚出色的任意球,由于防守能力不错经常打后腰,同时作为左脚将也经常被主帅安排在左路,相较而言郑智的防守能力相对较差,但在前场创造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两人都不是正宗的左前卫,罗布森打左前卫可以靠左脚将的身份在边路出球,而郑智打左前卫更多的是抹到中路参与进攻,效果同样不错。

  目前看来两人谁主谁副莫布雷也没拿定主意,更多的是看两人状态顺其自然,而小将科罗萨斯一旦某场表现不好资历尚浅的他就很难保住首发,一旦科罗萨斯被拿掉,巴里-罗布森应该是理想代替人选,而郑智首发后腰也是一种选项,这三人围绕两个位置争夺在队内也是一种良性竞争,在莫布雷手下,只要状态好,谁都有机会。

  (岱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