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联赛-鹿岛鹿角1-0胜浦和红钻夺冠 3豪门跻身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20:26  新浪体育
J联赛-鹿岛鹿角1-0胜浦和红钻夺冠3豪门跻身亚冠

鹿岛鹿角三连霸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日本J联赛2009赛季落下帷幕,豪门鹿岛鹿角队凭借扎实的实力最后一战客场取胜浦和红宝石队夺冠,而川崎前锋队尽管费尽心力客场3比2战胜柏太阳神,但是依旧未能尝到冠军的滋味。

  日本J联赛今年的最后一轮比赛的夺冠形势很像1999年的中国甲A联赛。为了自己首次获得J联赛冠军而努力的川崎前锋队落后于鹿岛鹿角队2分,因此他们依旧保有自己的希望。而J联赛最大的悬念则在一支和冠军争夺毫无关系的球队身上,这就是J联赛中拥有最狂热球迷、最火爆球市、最不服输心态、也最自高自大的浦和红宝石队。

  今年的浦和红宝石队在联赛、联赛杯和天皇杯中一无所获,甚至没有得到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但是依旧有着雄心的浦和队并不愿意轻易放鹿岛鹿角过关,自尊心驱使他们在自己的家门口展开冠军阻击。但是川崎前锋队却没有山东当年的好运气。

  赛前,鹿岛鹿角队和川崎前锋队之间相差2分,净胜球上处于劣势,虽然只要打平就可以夺冠,但是想从浦和的主场带走三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川崎前锋队的对手是柏太阳神,该队已经确定将降入明年的乙级联赛,所以川崎队获胜的希望极大。

  比赛是同时开始的,川崎一开始就发动了猛攻,上半场第30分钟,柏太阳神队犯规,川崎前锋获得点球,儒尼奥尔主罚命中,1比0。此后柏的球门就跟开闸的水一样再也合不拢了。

  第39分钟和第40分钟,朝鲜籍前锋郑大世和日本国家队的主力中场中村宪刚各进一球,川崎前锋上半场就已经3比0领先。

  相比之下,浦和红宝石很好地遏制了鹿角鹿岛的进攻,不给对手任何的机会,如果比赛如此进行下去的话,川崎队就将获得最后的冠军。

  下半场一开始,柏太阳神祸不单行,小林佑三被红牌罚下,川崎前锋11打10更是精神百倍。

  但是所有的悬念都在下半场第21分钟结束了。鹿岛鹿角队的前锋兴吕慎三和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左后卫内田笃人进行了一次经典的传中配合,兴吕慎三头球攻门成功。

  在听到鹿岛进球的消息后,川崎前锋立刻自己泄了气,柏的外援弗兰萨于第24分钟和第34分钟连进两球。尽管最终川崎前锋还是以3比2获得了胜利,但是冠军已经离他们远去了。

  雨中激战了90分钟加4分钟的补时后,鹿岛鹿角跨越了浦和队的德国式冲撞足球,实现了日本J联赛历史上的第一次三连霸。

  赛后,鹿岛鹿角队主教练奥利维拉说:“我在中场的时候坚决要求工作人员不要告诉我和队员们对手的比分,现在我们也不需要知道了,因为我们胜利了。”

  就此,日本2009年J联赛落下帷幕,鹿岛鹿角、川崎前锋和大阪钢巴队获得了前三名,也得到了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而柏太阳神、去年的联赛杯冠军大分三神和千叶市原降级到了J2联赛。

  磐田喜悦队的前田辽一力压诸多外援前锋,以20球成为了J联赛的射手王。(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J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