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体高呼德国已进16强 淘汰赛难避两大恩怨宿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德国同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同组,这也是是继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之后另一个竞争较为激烈的小组。

  德国《踢球者》在抽签后表示,德国人显然没有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那样抽到好签,但也不如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那个小组般恶劣。《图片报》则毫无不含蓄地表示,德国人可以晋级16强了。而《法兰克福汇报》更是有理有据,自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末战输给丹麦之后,德国人迄今没有在小组赛中输球。

  尽管勒夫在抽签后表示该小组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劲,但领队比埃尔霍夫的欣喜仍说明问题。首先是德国避开了法国和葡萄牙这两个颇为难缠的对手,而同小组其他对手的交锋记录也都占据上风。德国同加纳仅交手过一次,16年前曾6比1大胜,不仅如此,德国历史上对阵非洲球队都具有压倒性优势。对阵澳大利亚,德国曾在2005年的联合会杯上4比3险胜,世界杯历史上也曾在1974年3比0完胜。

  塞尔维亚显然是德国在小组中的最强劲对手。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力压法国出线就是实力的最好证明。但自塞尔维亚独立后,他们同德国仅有两次热身交手,德国均取胜。而追溯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他们同德国之间的交手也不占上风。双方历史交锋27场,德国16胜4平7负。但在世界杯历史上,南斯拉夫仅在1962年1/4决赛中取胜德国。其他5次交手,德国4胜1平。而自1973年5月后,南斯拉夫就未曾再取胜德国。

  而即便德国从小组中顺利晋级,他们也极有可能碰到英格兰和阿根廷这两大宿敌。

  如果德国顺利在小组拿到第一,则将会碰到C组第二。综合C组形势,英格兰极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一,美国、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德国与之对阵的话,进入八强难度不大。但在1/4决赛,德国将碰到B组第一或A组第二的胜者,德国极有可能碰上阿根廷。2006年世界杯,德国1/4决赛就是点球大战才淘汰阿根廷勉强晋级。但德国人近5次对阵阿根廷在90分钟内仅取得3平2负。

  如果德国拿到小组第二,那么接下来的形势更为凶险。他们将直接碰面C组第一,这极有可能将是英格兰。德国主帅勒夫在抽签后就说:“如果碰上英格兰,毫无疑问,这对我们而言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双方近8场交锋,德国4胜1平3负稍占上风。即便过关,1/4决赛仍将面对A组第一或B组第二的胜者。对阵法国,同样是一场硬仗,因为自1987年以来,德国5次对阵法国仅取得1平4负。

  (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