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看好西班牙改写历史 德国队面临黑马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19时),世界杯32强抽签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做客新浪演播室全程点评了本场比赛,并对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形势进行了展望。以下为徐阳点评实录:

  从分组抽签的结果看,意大利和西班牙确实比较幸福。如果说困难我觉得巴西这组挺强,而法国、阿根廷两个队则抽了好签。

  从出线前景方面说,A组、B组情况确实不太明晰。A组法国、南非出线机会比较大;B组除了阿根廷之外,我想投韩国一票,当然尼日利亚机会也不错;C组的英格兰、美国机会很好,不过斯洛文尼亚这个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没有任何包袱;D组除了德国之外,塞尔维亚有一帮青年才俊,值得看好;E组我支持一下非洲兄弟,荷兰喀麦隆的机会更大;F组意大利和巴拉圭有望携手出线;作为死亡之组的G组,我看好巴西、葡萄牙,当然葡萄牙这个队目前的问题还是非常大的;H组西班牙出线不用多提,除此之外我投智利一票。

  小组赛有看点的比赛很多,我特别提醒大家关注英格兰和美国这场球,两队的渊源很有意思,而且大赛中很久未相遇了。上次的相遇是美国爆了一个历史性冷门1-0击败了英格兰,是世界杯历史性的冷门,所以这场球会很有意思。

  从分组形势上看,最终的四强我看好英格兰、西班牙、阿根廷、巴西,两个欧洲球队两个南美球队。英格兰此前始终未入四强,但是此次我认为可以相信一下卡佩罗,意大利当然是很难打的球队,但从赛程上看,如果他们碰西班牙的话,那还是西班牙更值得看好。四强的选择确实比较困难,包括法国德国这些球队,都只能忍痛放弃,如果阿根廷和德国在四年后再次遭遇的话,我看好前者。

  被爆冷的强队里面,我对荷兰比较担心,这个队球队表现起伏较大,主教练的气质也差一些,而且老将如范德萨已经不参加了,退出国家队,所以队内缺少压阵的人物。

  本届大赛如果说黑马的话,我推荐大家注意塞尔维亚队,这支球队如果打1/8决赛的话,对英格兰并非没有机会,但是这支球队还存在一种可能,就是小组赛表现非常出色,直接拿到小组第一,直接把德国送到英格兰那里了,让英格兰和德国拼,我甚至觉得这种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我常年解说西甲,对西班牙队相对来说看的比较多,目前世界杯能打西班牙的球队,巴西队可能算一支,巴西现在是南美的意大利队,这两队仍然还是夺冠希望最大的热门。

  西班牙现在的能力确实是巅峰状态。它去年拿了欧洲冠军杯冠军之后,很有底气,而且现在球员的自信,它现在的踢法欧洲队几乎都赶不上。巴塞罗那为什么能拿欧洲杯冠军,它的技术、气势已经可以控制住了,已经让英超球队的冲击打不起来了。

  冠军的预测当然非常困难,巴西队的实力无可争议,但是说句玩笑话,这个球队世界杯冠军拿太多了,有必要换一个。虽然西班牙作为大热,历史上有所谓大热必死的怪圈,但奇迹总是人来创造的。这就像之前预测哪个小组接近死亡,结果没有,国际足联弄得很公平。

  (徐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阳 抽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