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史最霉运东道主诞生 “韩国奇迹”恐难再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东道主南非分在了一个艰难的小组,这个结果和人们之前“东道主多少会受照顾”的惯性思维有很大差别。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辞,南非著名橄榄球队长斯米特、板球队首个黑人球员恩蒂尼 视频-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第四档 东道主遇法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等亲手抽签,但这些都没给东道主带来好运,墨西哥、乌拉圭、法国,小组里的三个对手各个都不好对付。

  首先被抽给南非的是墨西哥,A2顺位也决定了东道主的揭幕战对手。在二档球队里,墨西哥和美国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两支,南非不幸的遇到了其中之一,而不是新西兰、朝鲜等公认弱旅。而A3顺位的乌拉圭虽非三档中的翘楚,但其战斗力显然也不弱。

  当法国被抽到A组后,现场一片哗然,这又是四档队里最强的两队之一(另一个是葡萄牙),南非在三档签运中有两个是下下签。

  在历史上,像南非这样“霉运”的东道主还是第一次出现。大力神杯时代的非传统强队东道主,在分组中多少都能摊上好运。1986年的墨西哥虽与当时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同组,但另外两队均是弱旅(巴拉圭伊拉克);94年的美国抽到了罗马尼亚瑞士和哥伦比亚,并未遇到传统强队;02年韩国(美国葡萄牙波兰)和日本(比利时俄罗斯突尼斯)的运气也不能说太差。

  在世界杯历史上,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东道主全部从小组中出线,2002年韩国更是凭借“东道主之利”不可思议的打进四强、创造了奇迹。但明年世界杯上,南非显然将面临艰巨挑战,至少从分组形势上看,他们的待遇并不像是东道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非洲球队在本次分组抽签中大部分“运气不佳”。除了南非外,科特迪瓦分到了巴西、葡萄牙所在的死亡之组;加纳与德国和塞尔维亚两支欧洲劲旅相遇;喀麦隆的对手荷兰、丹麦以及日本都不好打;尼日利亚的运气稍好一些;而阿尔及利亚的实力恐怕难以从英格兰所在小组突围。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上,五支非洲球队中只有加纳从小组中出线,本次在本大洲作战,要避免相似的尴尬出现,小组赛恐怕就要费很大气力。

  (蒂普戴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