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图加特创造35年最差战绩 巴贝尔整风莱曼特权也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兵败勒沃库森,巴贝尔的球队创造了35年来的最差战绩(14轮11分)。周二,俱乐部高层做出了巴贝尔留任的决定。巴贝尔则掀起了一场整风运动:德尔皮埃尔取代希茨尔斯佩格成为新队长;莱曼的休假特权被取消,必须随队训练。

  35年前的12月1日,在0比6输给凯泽斯劳滕后,球队同样是14轮仅得11分,主教练埃彭霍夫随即下课。尽管欧冠表现不错,但球队在联赛中只取得两场胜利,成绩仅仅好于柏林赫塔,列倒数第二。周一,《斯图加特晚报》标题就是:“今天,巴贝尔该下课了”。但巴贝尔表示:“我在正常地组织训练,备战与波鸿的比赛。”周二,董事会主席施陶特表态,巴贝尔至少到冬歇期前仍会是球队的教练:“我们会仔细分析所犯的错误,并且研究哪些人该走,哪些人会来。”

  巴贝尔随即作出了整风的决定,第一步就是更换队长。现任队长希茨尔斯佩格本赛季状态低迷,已经不能胜任队长职务。周二训练,巴贝尔与希茨尔斯佩格一起进了更衣室,宣布了他的决定:“我和托马斯说了,他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因此我决定不再让他担任队长,而将任命一名新的队长。托马斯并不是目前糟糕情况的替罪羊,而是我需要他在最佳状态。身为队长,他做得非常好。”

  希茨尔斯佩格表示接受这个决定:“这很残酷。但在目前状况下,个人利益都要放在一边,一切都要为俱乐部着想。”新任队长是法国后卫德尔皮埃尔,他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时就担任场上队长。

  巴贝尔整风的第二步是取消特权,他在官网的声明中说:“我现在要求球员们全力以赴,将家庭与业余时间放在次要位置……”巴贝尔开刀的对象是老将莱曼。由于莱曼家在慕尼黑,因此他有特权在周末的比赛结束后回家休息一天后再与球队会合,但这特权如今不复存在。莱曼接受了巴贝尔的决定,至少在公开场合。

  巴贝尔的举动表明今后一段时间里,斯图加特将面临着更大的改变:“好日子已经结束了,即便对莱曼也一样。在勒沃库森所发生的一切,绝对不允许再次出现。”需要说明的是,35年前的那次换帅,并未能帮助球队保级,球队最终名列第16降级,而另外的两支降级球队,除了武珀塔尔之外,还有一支也是柏林球队——柏林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斯图加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