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版卡里克引领新人秀 爵爷称热刺有实力冲击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曼联联赛战胜朴茨茅斯的同时,老将吉格斯正好度过了自己36岁的生日,而在另一方面,中场大将斯科尔斯同样刚满35岁———曼联球员的高龄化其实一早就是让主教练弗格森头痛不已的老问题,但至少在斯科尔斯的位置上,红魔似乎已经后继有人。就在本周二的联赛杯上,中场小将吉布森的两个进球帮助本队完胜热刺。

  吉布森引领新人秀

  要知道,尽管今年夏天刚刚与俱乐部签下一份为期三年的新合同,但本场比赛才是吉布森代表曼联首发的第12场(其中就有7场联赛杯)。不过有意思的是,吉布森也是上赛季联赛杯夺冠时的首发成员,眼下曼联淘汰热刺进入最后四强,如果再赢下主客场两回合半决赛就可以再次进军温布利。届时,吉布森的首发位置应该不会旁落。

  具体到球员的比赛风格上,熟悉吉布森的人会感觉他更像卡里克:身材高大、跑位出众、左右脚都能开弓,最关键是拥有良好的视野和传球的意识,每次一拿到球就已经想好下一步该如何处理。只有那些经常关注曼联预备队比赛的球迷才知道,其实吉布森的远射功夫已经是全队最优秀的之一,绝对可以跟最擅长远程打击的斯科尔斯相提并论。

  也就是在这些球迷眼里,吉布森在周二这天的发挥其实并不算意外。开赛第16分钟,吉布森禁区前沿接安德森的横传抽中大门远端死角,而在半场结束前7分钟,他又在大禁区线上与维尔贝克二过一配合之后直接推射近角中的,早早就粉碎了热刺客场爆冷击败卫冕冠军的希望。“有时候你会碰上糟糕的一天,但今天真的很顺”,吉布森赛后如释重负。

  “在我看来,今天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是吉布森和安德森,”爵爷在赛后也点名表扬了这名年轻的爱尔兰国脚,不久前他才表示很遗憾无法给训练出色的吉布森更多在英超出场的机会,“吉布森是全队少有的几个可以在禁区外起脚得分的球员,他拥有惊人的能量,而今天他的第二个进球无疑更加精彩———整个过程有那么多人参与其中,有球的、没球的,而最后那脚射门也真是棒极了。”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曼联的首发阵容当中,就有多达5人还在22岁以下,可以说是一支新老“混编”的二线队伍。可是就在一周前,同样是新人搭配老将的替补阵容在主场对阵贝西克塔斯的冠军杯小组赛中意外失利,比赛中发挥缺乏亮点的年轻球员赛后受到舆论的广泛批评。正因为如此,爵爷在本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意提起此事,还义正词严地替手下打抱不平:“我都敢在一场冠军杯比赛当中使用六名年轻球员,你们记者怎么可以说他们没有未来?”

  关键是这帮红魔小鬼还真的足够争气,马上在对阵热刺几乎最强阵容时取得完胜,不仅给了苛刻的媒体一记响亮的耳光,而且也坚定了爵爷在联赛杯上继续使用新人的决心。“我希望这些年轻人可以好好享受半决赛,因为我肯定会继续用他们,”爵爷赛后宣布,“俱乐部将获得全面的发展,因为年轻人也可以在这样的比赛当中获得机会。更重要的是,他们确实进步神速。”

  赛后同样在为年轻队友造势的还有他们的队长、本场首发的加里·内维尔。“首先必须澄清的是,这些年轻球员虽然岁数不大,但绝对不是菜鸟,”内维尔表示,“他们都是拥有相当经验的职业球员,而且凭借着不懈的努力才在队里获得一席之地。有时候外界的批评实在非常不公平,但这就是代表曼联踢球的代价———一旦输球就等着挨骂吧。”

  前四大计拖累热刺

  赛前弗格森就确认会大用新人,使得热刺方面满心以为可以结束20年来没在老特拉福德赢过曼联的不光彩纪录,但没想到还是输给一帮孩子,赛后主教练雷德纳普自然高兴不起来:“我很失望,我想没人可以获得比我们今天更好的机会了。近来我们表现得一直非常出色,但是到了这里却像是在进行一场训练比赛———节奏拖沓,气氛沉闷,甚至我们在上半场没有一脚铲球。”

  沮丧的老雷甚至没有心情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而是派出了助教邦德。“他(老雷)也许不想出来说些会让自己后悔的话吧”,邦德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对方那两个进球真是防守的噩梦,而且自从那时开始,我们就再没有给曼联制造任何的麻烦。一场噩梦?我希望是吧,因为在本场比赛之前我们一直表现很好。希望这是一次很好的教训,未来不会再次发生。”

  尽管如此,弗格森还是认为手下小将赢得漂亮:“看起来我们有点侥幸,因为我们的进球有点与比赛形势不符,当时我们有可能已经落后两三球了。不过热刺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赛季看来他们真的要向前四发起冲击,事实上他们拥有一支非常强劲的阵容,而且今天出场的球员也表现得不错。总的来说,我们战胜了一支相当不错的球队,我很欣慰。”

  同样不能忽略的是,老雷在赛前曾经提到过联赛前四和杯赛夺冠孰重孰轻的问题,似乎已经在为本队的失利找好了借口。“能去温布利踢决赛当然很棒,但我自己更愿意带领热刺获得冠军杯的参赛资格。特别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看,要想杯赛夺标往往需要一点运气,而能否杀进冠军杯才是一支球队真正实力的体现。”

  另一方面,本赛季在白鹿径郁郁不得志的俄罗斯前锋帕甫柳琴科在周二比赛中虽然出现在了替补阵容,但又一次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俄罗斯人上次代表热刺出场还是10月底的事情,其经纪人温特则表示帕甫柳琴科可能转投意甲球队罗马:“我们这两天就要与罗马俱乐部的人见面,罗曼希望能够离开伦敦,而只要热刺允许,他就可以成为罗马的球员。”

  曼联出场阵容(442):库什恰克/内维尔、布朗、维迪奇、德莱特/奥博坦(62'卡里克)、吉布森、安德森(82'托西奇)、朴智星/贝尔巴托夫(62'马切达)、维尔贝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