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兰特坦承率队保级需要奇迹 切尔西欧冠功勋不擅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朴茨茅斯在联赛杯上2比4遭维拉淘汰,对格兰特来说喜忧参半。入主弗拉顿公园的两场比赛,球队被对手8次洞穿大门,这样成绩恐怕让经验丰富的格兰特感到心寒。但是,正如赛后以色列人所言,“联赛才是我们最重要的战场”,能摆脱一个鸡肋赛事,也能让球队将精力全部投入保级战中。目前朴茨茅斯位居联赛倒数第一,14场比赛只拿7分,格兰特承认,保级需要点奇迹。

  朴茨茅斯并不是全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在过去14场比赛中,球队丢了23个球,而目前联赛排名第五的利物浦丢球数都达到了20个。和降级区有一段距离的伯恩利,光在客场就丢了25个!所以,朴茨茅斯的情况,比表象上看起来要好一点。困扰球队最大的问题是进攻,往往得势不得分,被对手一个反击或者定位球搞定。和维拉的比赛如出一辙,“维拉是个优秀的球队,我们扳回一球的时机不错,只可惜随后又被对手定位球搞进一个。下半场开局挺好,结果对手一个反击得手,Gameover。这些丢球都太容易了,简直是白送给对手。”

  以前带切尔西打过欧冠决赛的格兰特,对现在的座位略感不适,“接手一个保级球队可不是我职业生涯的梦想,我当教练90%的时间,都是执教联赛榜上半段的俱乐部。”换言之,格兰特未必有像史蒂夫·布鲁斯或者阿兰·帕杜这些“保级健将”的救火水准,但同样的,现在也没到非生即死的时候,“到赛季结束还有20多场比赛,所以尽管现在情况不太妙,我们还是有时间摆脱困境。奇迹,有时候也会发生对不对?对于保级我经验的确不够,对这一点我感到内疚。”

  格兰特无须过于担忧,朴茨茅斯的球员实力,并不至于沦落到保级的地步。现在的惨境,主要是董事会动荡、军心涣散造成。他和董事会的沟通,可能才是决定赛季走向的关键,“过几天我们就会谈转会的事情,我和主席阿里·阿尔·法拉吉见过一两次,不过主要是和经理斯图里奇的共事。我们会在近几天讨1月转会市场上能有怎样的资金配置,另外我还没有助手,但对其他教练组成员我很满意。”

  朴茨茅斯的确需要奇迹,但不是赛场上的。经理斯图里奇官司缠身,主席法拉吉不懂足球也无意继续经营,球队甚至连助理教练都没有,找来格兰特救火,也是看其资历大牌。但如果董事会的问题不解决,或许格兰特也没什么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