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迈过第一坎却藏凶险 比魔鬼更狠赛程直指巴萨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忍受着痛苦,瓜迪奥拉也在忍受着痛苦,这些痛苦都来自赛程的压力。从11月21日开始,巴萨将连续一个多月面临一周双赛的局面,赛程的艰难足以用“魔鬼”来形容。

视频集锦-亨利冲顶梅西射立柱 伊布再变销魂戏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魔鬼赛程来临的时候,瓜迪奥拉首先想到的解决方法是轮换,用最小的代价获取胜利。主场与国际米兰的欧冠生死之战,瓜迪奥拉大胆地将有伤在身的梅西和伊布都放在了板凳上,而球队却出乎很多人意料地“完美地”战胜了国米。克鲁伊夫认为,巴萨战胜国米是球队的战术体系决定的,不管梅西和伊布上不上都是可以战胜国米。几天之后,瓜迪奥拉如法炮制,尽管这次没有打国米时那样轻松,但伊布的替补上场还是帮助球队拿到了3分。

  两场最关键的比赛,巴萨都如愿拿到了3分,虽然两场比赛各有不同,但共同点是巴萨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并且都是全力在打。但对阵赫雷斯,巴萨却踢得不好,瓜迪奥拉批评自己的球队“不流畅”、“很缓慢”。战胜对手是“实力使然”,但踢得艰难却不能拿替补为理由,毕竟以巴萨这些替补们的实力,打赫雷斯还是绰绰有余。关键在于态度问题,巴萨再次犯了不兴奋、精力不集中的毛病。瓜迪奥拉表示自己故意派上“拥有新鲜体力的双腿与活力的头脑的球员”,但实际上效果仅仅是不漂亮的3分。巴萨只有83.6%的传球成功率,这不是巴萨的比赛风格,只有11次的铲断,这比巴萨打强队时的数据也少不少,这只能说明巴萨的球员们踢得不够主动。

  话说回来,巴萨踢得不兴奋还是因为比赛太多,长期密集的比赛导致巴萨球员们的体力下降,在精神上也出现疲劳状况。打国米的比赛是生死战,必须得赢球以保证欧冠出线,巴萨球员们肯定打出100%的精神来比赛,打皇马更是不需要动员。但一两场比赛的高斗志不一定能长时间保持下去,这是巴萨接下来需要面对的问题。瓜迪奥拉就说,“教练们要一场一场比赛去面对,并去分析比赛”。

  周末,巴萨将赴客场挑战拉科鲁尼亚,但连续两周的一周双赛并不会就此结束。下周中,巴萨还需要到变天雪地的基辅去打一场欧冠比赛,这场比赛关乎巴萨的出线资格。下周末,巴萨还将主场迎战西班牙人,上赛季状态盛极一时的巴萨就在德比战中被西班牙人击败。同城德比之后,巴萨将赴阿联酋打世俱杯的比赛,巴萨将参加半决赛以及最后的决赛或者三四名决赛。也就是说,直到12月19日世俱杯结束,圣诞节前,巴萨都是一周双赛。

  而在新年假期结束后,巴萨将再次迎来一波紧凑的赛程。1月03日,巴萨将在西甲中主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然后6号将与塞维利亚进行国王杯1/8决赛,那个周末也就是1月10日,巴萨客场打特内里费,之后12日又是国王杯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再之后就是17日与塞维利亚的联赛交锋。也就是说,直到1月17日,巴萨除了圣诞和新年的法定节假日外,其他时间都是一周双赛。

  上赛季巴萨曾在“魔鬼赛程”中连续击败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以及比利亚雷亚尔,但那时巴萨双赛场次少,唯一一个欧冠比赛打矿工还可以“放水”2-3负。到了这个赛季,巴萨面临的困境并不比上赛季的“魔鬼赛程”容易。

  附2009年11月21日至2010年1月17日巴萨的赛程:

  11-21,巴萨客场1-1毕尔巴鄂;

  11-24,巴萨主场2-0国际米兰;

  11-29,巴萨主场1-0皇马;

  12-02,巴萨客场2-0赫雷斯;

  12-06,巴萨客场vs拉科鲁尼亚;

  12-09,巴萨客场vs基辅迪纳摩;

  12-13,巴萨主场vs西班牙人;

  12-16,世俱杯半决赛;

  12-19,世俱杯决赛或三四名决赛;

  圣诞、新年休假;

  1-03,巴萨主场vs比利亚雷亚尔;

  1-06,国王杯巴萨主场vs塞维利亚;

  1-10,巴萨客场vs特内里费;

  1-12,国王杯巴萨客场vs塞维利亚;

  1-17,巴萨主场vs塞维利亚。

  (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