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遭全世界唾弃又如何 冲破命运枷锁巴萨怎可能弃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9:17  新浪体育
亨利遭全世界唾弃又如何冲破命运枷锁巴萨怎可能弃他

大风大浪后,亨利进球也显得很平静

  新浪体育讯 过去一个多月,亨利一直是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他迟迟无法为巴萨取得进球并且将法国队看得比巴萨更加重要,引起了巴萨球迷们的不满;而当亨利为巴萨取得进球之后,他在世预赛上用“手球助攻”帮助法国队淘汰爱尔兰,则引起了全世界球迷们的不满。但亨利从来没有怨言,他需要做的就是在球场上证明自己。

进球视频-亨利闪电破门助巴萨 大帝之头雷霆万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用进球帮助巴萨在客场拿下赫雷斯之后,加泰罗尼亚的媒体褒奖着亨利,称亨利帮助巴萨扩大领先优势。这是迟来的称赞,实际上在一周之前的欧冠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上,亨利就理应受到人们的称赞。最近3场关键的比赛,亨利都是球队的首发前锋,尽管在对国米、皇马的比赛里,亨利没有进球,但他在球场上积极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而当面对实力更弱的赫雷斯时,亨利终于迎来了进球机会。

  梅西和伊布两名王牌前锋开场坐在替补席上,瓜迪奥拉让亨利带着博扬和佩德罗两位小将首发。上半场,亨利有一次凌空射门的机会,但打高了,浪费了阿尔维斯的妙传。但下半场一开场,亨利没有再次错失良机,马克斯维尔助攻到前场,抢在后卫封堵前传出过顶球,亨利跃起抢前点头球攻门得手。进球后的亨利没有肆意地去庆祝,他的表情显得更加轻松,这可能就是经历过大风大浪后的一种淡定吧。

  在取得进球之后,亨利踢得更加放松,之后甚至有些“独”,但队友们对此并不抱怨,因为巴萨需要的是一场胜利,而亨利需要的是一场属于自己的比赛。或许一个进球对于伊布来说,只是争夺射手王的路上的几十分之一的贡献,但对于亨利来说,每一个进球都是一份鼓励和肯定。“鼓励”和“肯定”这样的词可能更适合佩德罗和博扬这样的小将,但对于之前几乎被全世界都否定甚至鄙夷的亨利来说,何尝不是一对合适的形容词呢。

  在与爱尔兰的比赛结束后,亨利在场内就向邓恩道歉,而在之后的接受采访过程中,亨利也承认了“那是个手球”。亨利也表达了对法国足协的不满,因为法国足协懦弱地不敢去承担责任,不敢去袒护自己国家队的队长。但亨利从来没有抱怨过其他人对他的指责,他承认自己手球,他愿意承担那个争议球给他带来的唾骂。在刚刚结束的在南非举行的国际足联委员会大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纪律委员会将对亨利进行调查,亨利是否会停赛还不得而知。没有人完全认可亨利,那亨利只有自己去证明自己。

  亨利曾说,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会因为那个手球而有什么变化。在“手球助攻”事件之后,亨利表示最感激的人是瓜迪奥拉,他说“在西班牙,教练还为我辩护”,“关于这一点,我永远都感激瓜迪奥拉以及加泰罗尼亚媒体和公众对我的支持”。而在亨利进球之后,瓜迪奥拉也第一时间送上了赞美之词,瓜迪奥拉说,“亨利是一个能完成你所有要求的球员”。纵然全世界都唾弃亨利,但瓜迪奥拉依然给了亨利信任,只要亨利能进球,就是对巴萨和瓜迪奥拉最好的回报。(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