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000万签获改变全队之人 有他才有如此进攻狂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来了之后AC米兰的阵容怎么排?“干脆效仿当年巴西队的主帅桑塔纳打4-1-1-4吧,”《共和报》把贝克汉姆干脆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然后拿下了唯一的防守型中场安布罗西尼,安排博列洛和因扎吉同时上场,当然,这样的排阵多少有些玩笑的意思,而《共和报》的“灵感”也是来自于莱昂纳多对卡塔尼亚最后时刻的阵型,当亨特拉尔上场之后, 进球视频-米兰定位球超级弧线 席尔瓦抢点幽灵一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AC米兰的阵型的确是4-1-1-4,由于亨特拉尔表现出色,加利亚尼甚至在赛后戏言:“以后我们可以打4-1-5。”

  然而《米兰体育报》早已指出,支撑这一切的,是AC米兰那一对被贝卢斯科尼称为“世界最佳”的中卫组合,正是因为有了蒂亚戈-席尔瓦和内斯塔的组合,AC米兰才得以在前场布置更多的兵力,打出真正的攻击阵型,而如果是上赛季长期占据主力的马尔蒂尼-法瓦利的“双老组合”,恐怕莱昂纳多纵有再大的勇气也不敢这么打。

  加利亚尼曾称内斯塔是AC米兰本赛季“最成功的收购”,而作为真正的收购,加利亚尼也说过,1000万引进蒂亚戈-席尔瓦是最成功的。AC米兰在这个赛季的投入不多,直到亨特拉尔周日进球后,他自己透露,自己的身价实际上是1100万,其余的400万要根据表现来支付,也就是说,AC米兰在这个夏天真的是没怎么投入,引进亨特拉尔的1100万,加上引进齐格尼、贝雷塔等人的资金,差不多就是卖掉古尔库夫的钱,而卖掉卡卡的6800万,实际上1分没花。就在这样非常有限的投入中,1000万引进蒂亚戈-席尔瓦还是买对了人,尽管身材不高(1米83),但他解决了长期困扰AC米兰的防空问题,在他本赛季上场的10场意甲联赛中,AC米兰仅丢掉过1个头球,目前他很有希望取代胡安,成为巴西征战南非世界杯的主力。加上本赛季恢复状态的内斯塔,AC米兰的中卫组合全面换人,尽管边后卫的组合由于赞布罗塔、扬库洛夫斯基的状态下滑,较上赛季实力有所下降,但这样一对稳固的中卫,不仅能够成为AC米兰防线上的保险,而且还成为了球队打攻击阵型的根基。

  当今足坛,在一批知名后卫逐渐老去之后,一批新生代的后卫开始崭露头角,在意甲,除了蒂亚戈-席尔瓦,还有巴里的博努奇和拉诺奇亚,在英超则有阿森纳的维尔马伦,巴塞罗那的皮克则是上赛季就已经开始得到了认可,他们将愈来愈被世界足坛所关注。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