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核心猛然觉醒重回轨道 如此表现才配得上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杯战热刺,曼联兵不血刃,2-0轻松拿下,挺进四强。比胜利更让爵爷高兴的,很可能就是主力中卫维迪奇终于找回了点上赛季的神勇状态了。本场比赛,维迪奇零封了热刺的25球锋线组合(迪福11球、基恩8球、克劳奇6球)。而后防线的稳定与否,将直接决定着曼联本赛季能否夺得史无前例的联赛四连霸。因此,对于曼联球迷来说,维迪奇的复苏比曼联 视频集锦-卡里克替身连环销魂脚 曼联青年军退热刺 媒体来源:BTV体坛资讯 进入联赛杯四强更加激动。

  其实,比赛开赛之初,维迪奇仍看不出有任何复苏的迹象。第7分钟,维迪奇禁区内传球,但有点托大的他,传出的皮球差点被对手断下,幸亏反应很快的塞尔维亚人及时头球解围;第15分钟,基恩禁区内扣过一名曼联防守球员,但他的射门被维迪奇挡出;第17分钟,维迪奇后场铲倒对手,让对手拿到了一粒任意球机会,这也是全场比赛维迪奇的唯一一次犯规。随着比赛的进行,维迪奇渐入佳境。第27分钟,本特利晃过德莱特后,带球杀入禁区,维迪奇横向移动过来,他先是抢先捅了一下皮球,将本特利逼到边路,随后又在与本特利的身体对抗中占得便宜,成功断下皮球,顺利解围,老特拉福德响起一片掌声,镜头交给看台上的费迪南德,里奥面无表情。

  第31分钟,迪福传球,基恩突破到小禁区,但被维迪奇漂亮铲断;第34分钟,主裁克拉滕伯格判罚列侬越位,但其实这应该是个好球,列侬左路传中,尽管主裁已鸣哨,但维迪奇还是飞身将球铲出破坏;第52分钟,胡顿甩开德莱特的防守后禁区内下底传中,维迪奇再次出现在了门前及时将球解围;第69分钟,热刺挑传,维迪奇对落点判断正确、抢先卡住身位,迪福只能选择犯规……

  据OPTA统计,维迪奇全场42次传球31次到位,传球成功率偏低也与维迪奇习惯采取大脚解围有关;4次铲球,2次成功;反断3球并有5次解围。全场比赛,维迪奇仅仅犯规一次。更为重要的是,对方三大枪管正热的杀手迪福(目前领跑英超排名榜)、罗比-基恩和替补出场的克劳奇,在维迪奇领衔的防线面前,全场总计只获得了5次射门的机会,三人合计只射正1次,还被库兹扎克轻松化解。

  在《天空体育》的赛后球迷评分中,维迪奇得到了8.3分的全场最高分,这甚至超过了打进两球的吉布森的得分;而在《曼城晚报》谁是本场曼联最佳球员的评选中,维迪奇也得到了24%的选票,仅仅位列安德森之后,居全队第2。维迪奇的本场表现,无疑赢得了曼联球迷的认可。

  在昨天公布的2009年欧洲足球先生的前30名详细得票中,维迪奇和切尔西队长特里是这个榜单中仅有的两名中卫。最终,维迪奇的排名是16位,而特里的排名是26位。也就是说,仅仅就上赛季的个人表现以及综合球队表现来说,维迪奇是2009年的世界第一中卫。就像C罗和梅西夺得欧洲足球先生的第二年表现滑坡一样,本赛季,维迪奇的状态明显有点下滑,多次在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

  这里面有固然有竞技方面的因素,在经过上赛季的巅峰状态之后,现在维迪奇的状态下滑也完全可以理解,何况,前段日子,塞尔维亚国脚饱受伤病困扰;但除此之外,肯定还有非竞技方面的因素,比如媒体经常谈起的续约问题。在得到上赛季英超官方评选的赛季MVP之后,维迪奇希望续约加薪的愿望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因此闹情绪就不是一名优秀球员所应该有的做法了。本赛季,维迪奇代表曼联在英超联赛中出战9场,得到5黄1红;欧冠出战4场,得到2张黄牌,两项赛事总计出战13场,竟然得到了7张黄牌和1张红牌,维迪奇也实在该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了。

  或许是被昨天公布的金球奖名次所鼓励,不管怎样,今天比赛中的维迪奇让我们看到了复苏的迹象,这样的维迪奇,才配得上金球奖官方评选的世界第一中卫。而维迪奇的复苏,曼联才是最大的受益者,过去4战,维迪奇领衔的防线仅仅丢掉2球,其中一球还是点球,另外一球在入网前也发生了明显的折射。只要在场上表现出色,即便曼联高层不想尽快跟维迪奇续约,爵爷也会主动张罗此事的。维迪奇终于在继续下滑的道路上猛然觉醒回头,找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轨道,明白了什么才是最为重要的。这对全世界亿万曼联球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维迪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