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赞郑智令对手后卫疲于应付:活跃的ZZ让他无暇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适时的浇灭了凯尔特人全队头上围绕多日的恐慌心态。虽然3-1战胜圣米伦这放在哪都不算什么鼓舞人心的胜利,但主帅和球迷这次很满意,他们看到了一支精诚团结、配合默契的凯尔特人。以往只靠两个边路欺负人的绿衫军不见了,取代他的是一支更加讲究地面配合的全新球队。

  赛前,流浪者还少赛一场领先凯尔特人1分,而随着前者本轮的失利,凯尔特人在获胜后多赛一场暂时回到积分榜首。少赛一场差1分让人听起来的确有点丧气,但就像足球比赛里0-3落后的球队只要先想着打进一球往往能够取得逆转一样,取得了对圣米伦的胜利,加上流浪者的落败,绿衫军意外的重返第一。

  莫布雷赛前就承诺过一定会带上郑智,但没想到竟会是首发左前卫,但就连苏格兰当地最大的报纸也承认,郑智适应这个新位置的速度相当的快。上半场比赛郑智在前半段还比较拘谨,而到了后半段,已经活动开的ZZ给对手的后卫线带来严重的麻烦。

  先驱报在评价圣米伦右后卫2号罗斯的时候这样说:“罗斯在本场比赛几乎没有机会放纵他的助攻能力,郑智活跃的表现令他整场比赛有些疲于对付。”在位置上,罗斯与郑智对位,但由于郑智根本不守着边路做文章,而是时常在中路活动,这也令对手的对位盯人变得非常困难,而罗斯即不敢轻易丢位,但又不想甩开郑智不管。开场3分钟郑智在后点的那脚射门,无疑惊出了对手一身冷汗,而在他身前2米处,我们很容易就能看到劫后余生一般的罗斯。这是郑智在苏格兰表现最好的一场,不仅压制了对方的边路进攻点,而且还令对方不得不陷入防守之战中。

  莫布雷德安排见效了: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两翼齐飞,甚至从比赛角度讲却非常好用,尤其舍弃左路而集中火力于一侧的做法,更是让凯尔特人的中场满盘皆活。本周末,凯尔特人将在主场迎来下一个对手强劲的阿伯丁,郑智将极有可能再次以首发身份出场。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