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金球称王难说就是称霸足坛 王位之下C罗随时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两年,梅西都在与C罗的比拼中处于下风。2007年“金球奖”评选,C罗以277分力压梅西的255分获得银奖。2008年“金球奖”评选,C罗又凭借在莫斯科决赛的进球获得446分的高分,而梅西再次屈居其后,只得281分。2009年,梅西终于扬眉吐气,以绝对性的优势,压倒C罗成为新科金球先生。虽然阿根廷人并非全程比C罗风光,但在关键场次他从不含糊,从伯纳乌与皇马的联赛冠军争夺战梅开二度,到梅斯塔利亚球场进关键球锁定国王杯,再到欧冠决赛又直接击败C罗。

  巴萨夺得三冠王后,梅西的人气也达到了巅峰,这位被视为马拉多纳接班人的阿根廷小子,最终以很大的优势压倒C罗,捧起了金球奖的奖杯,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梅西显然也处于最热门当中。事实上,梅西对C罗的优势,很大一部分是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确立的,那场在罗马的决赛,被看成是梅西与C罗的决斗场,虽然葡萄牙人在开场10分钟内表现出色,但梅西却成为此后80分钟的主角。阿根廷人在第70分钟接应哈维的过顶传中头球破门,用一个进球彻底击败C罗。当时赛后舆论一致认为,年底的“金球奖”在那时已经失去悬念,梅西必定将压倒C罗当选,结果也证明了大家预感的准确性。

  按照“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更看中上半年表现的传统,C罗尽管加盟皇马后立即进入了状态,受伤之前,他状态井喷,用一个个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而梅西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低迷,但C罗依然还是难以撼动梅西在评选中的优势。不过,连续了两个赛季的最佳球员之争,不会因为这一次的“欧洲金球奖”的颁奖而尘埃落定,以两人的年龄和天赋,他们的竞争很可能还会延续很多年。

  人们仍然会时时刻刻地拿梅西与C罗进行比较,梅西和C罗也会在相互较劲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准。正如梅西在C罗加盟皇马后所说,与C罗的竞争是很美妙的,“C罗来得很好,他的到来,将让西甲变得更加强劲。”而C罗也对梅西不服气:“梅西没什么好让我嫉妒的。我是克里斯蒂亚诺 罗纳尔多,我能比别人赢得更多。我不喜欢放松自己,球迷们希望看到伟大的克里斯蒂亚诺 罗纳尔多,我总是努力不让他们失望。我已经把自己写进了足球史,但我现在还想书写更美丽的新篇章。”

  葡萄牙人总是会展示出自己与众不同的高调个性,他之所以选择离开曼联,加盟皇马,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在曼联获得了全部的荣誉后,他要寻找新的挑战。来到西甲赛场,他重新找回了比赛的动力和对荣誉的饥渴感,而卫冕金球奖失败,会刺激C罗在球场上更加努力,更加拼命。

  有人说,C罗就是一个疯狂的斗士,他体能充沛,力量十足,斗志旺盛,无论在训练场上还是球场上,都会拼尽最后一丝力气。而梅西则是天赋异禀,他有着与生俱来的球感,就连马拉多纳也对梅西像把球绑在脚上一样的技艺称赞不已,可以说,梅西就是艺术足球的代表,他动作细腻,球风精致。很显然,C罗与梅西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他们对足球的理解也有很大的不同,不过,在这两位球员不同的身体条件下,也有着两大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拥有超人的天赋与年轻人特有的激情。

  C罗与梅西,会继续争夺世界第一的宝座。他们之间的对决,是巨人的对决,将是火星与地球的碰撞。不仅仅局限于皇马巴萨的对决,事实上就整个世界范围来看,在球技、人气、影响力等各方面来看,尽管世界足坛还有很多出色的球星,但最终还是梅西与C罗竞争最高奖项。

  这个赛季乃至未来几个赛季,梅西和C罗都会动力十足地证明,自己才是世界第一。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无疑最好的催化剂,能激发出球员体能全部的潜能,能目睹当代两位高手的最高水准的较量,对球迷来说,自然是一大赏心悦目的幸事。(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