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评选暗藏冤假错案 有两人比梅西更配获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欧洲杯的半决赛,西班牙对阵俄罗斯,上半场两队踢成0比0平,下半场刚刚开始5分钟,左路的伊涅斯塔突然传中,哈维插上在门前6米处右脚铲射破门,为西班牙打破僵局,这一进球也拉开了西班牙大胜俄罗斯的序幕。哈维和伊涅斯塔,既是西班牙夺得欧洲杯的大功臣,也是巴萨捧起三冠王荣誉的两大核动力,不过,低调的作风和相对普通的外貌,让他们很难获得最顶级荣誉的认可,尽管许许多多的专业人士都表示,哈维和伊涅斯塔两人中无论哪一个,都配得上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

  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就表示,哈维或伊涅斯塔理应获得“欧洲金球奖”,“我会把奖杯发给哈维或伊涅斯塔,因为他们达到了获得这一奖项的高度,我也不想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事实上我们都是好朋友。梅西确实是一个很神奇的球员,但哈维和伊涅斯塔除了帮助巴萨获得所有的奖杯外,还和西班牙队一起,赢得了欧洲杯的冠军。”

  不过,虽然有不少人看好哈维和伊涅斯塔,但大家也都明白,哈维和伊涅斯塔,冲入评选的前三完全有可能,但要真正拿到大奖,却不太可能,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哈维170分获得第三名,伊涅斯塔149分获得第四名。卡西利亚斯为哈维和伊涅斯塔喊冤:“梅西的足球确实很美妙,不过他欠缺在国家队的决定性作用。”就连阿根廷名帅梅诺蒂都表示,如果他能做主,那就把金球奖的奖杯发给哈维或伊涅斯塔:“哈维持续发挥着国际水准,伊涅斯塔也是如此。在足球里,达到某个水平并不是一切,保持这个水准同样重要。”

  众多的专家也都表示,哈维和伊涅斯塔始终担负着带领球队前进的信心,而且哪怕是在逆境,他们也要维护自己的信念,上赛季冠军联赛半决赛,伊涅斯塔在斯坦福桥的决定性进球说明了一切。哈维和伊涅斯塔将西班牙队带上了一个台阶,让巴萨始终保持一种赏心悦目的风格,然而,他们低调的为人,在场上甘愿为他人做嫁衣裳的慷慨,让他们始终在各种评选中处于被低估的地位。就像哈维的父亲所说的,梅西的身后有他的儿子和伊涅斯塔,卡卡和C罗的身后没有他们,所以梅西肯定能成为赢家。

  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有着非常出色的位置感,他们能带动球队的节奏,带动队友跑动起来,并不时送出致命传球,对方防守球员也因此变得无所适从。因为有“双核”的存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足球因此显得有速度,有力度,进攻手段也显多元化。尽管两人获得掌声和荣誉要少一些,但是从技术以及对足球的领悟来说,伊涅斯塔和哈维不但在西班牙,在整个世界都已算是顶尖。

  哈维被称为“欧洲最好的大脑”,伊涅斯塔也被认为水平并不逊色于卡卡,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体系中。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作用毋庸多言,双核驱动控制着比赛节奏,哈维的强项在穿透力极强的渗透性传球,而伊涅斯塔的突破几乎是无解的。没有张扬的性格,也没有光芒四射的魅力,有的只是对足球的热爱与无穷无尽的热情,伊涅斯塔和哈维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梅西、C罗这些巨星的媒体关注度,这让他们虽然有巨星的水准,却没有巨星的地位,足球就是如此不公平。

  不过,伊涅斯塔和哈维的价值也逐渐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这次两人分获第三和第四名,要知道,因为风格上的相似性,他们分流了选票,如果两人能合二为一,那他们的得分将远超第二名的C罗。毫无疑问的一点是,不管哈维和伊涅斯塔能不能获得欧洲金球奖,他们都已迈入了巨星的行列,他们的名字也将被书写入欧洲最好中场的荣誉榜中。(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哈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