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压倒性登顶仍仰视两人 金球奖还有多少纪录未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梅西年。效力巴塞罗那的阿根廷人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了本年度金球奖。而在投票统计中,梅西的巨大优势也足以让他跻身于金球奖历史传奇行列。在金球奖54年历史长河中,也只有鲁梅尼格、普拉蒂尼等人为数不多的数字纪录未被梅西打破。

  在全体评委所投出的96张选票中,有90人将梅西列在首位,另外5人将梅西排在第二,1人将梅西排在第三。473分的成绩也使得梅西成为了史上“得分率”最高的第一人。一度被认为不可被超越的普拉蒂尼,在09年之后只能排在历史得分率第二位。(相关阅读:梅西得分超C罗哈维总和 史上最大优势获得金球奖)

  虽然保持了25年的得分率纪录被梅西改写,但现任欧足联掌门人普拉蒂尼仍然把持着金球奖历史上最具有霸业色彩的纪录。只有普拉蒂尼完成了在全部选票中未跌出前两位的伟业,而且是连续两年!1984年的26张选票中,24票将普拉蒂尼排在首位,另两票将普拉蒂尼排在次席;1985年的26票中普拉蒂尼得到了23票第一和3票第二。在那个时代普拉蒂尼的确是欧洲足坛无可争议的唯一王者,梅西在96票中唯一的一张排名第三的选票让他无法重演前辈的历史,而老普两年连霸的纪录更看上去几无可能被复制。

  那么金球奖历史上是否还有比普拉蒂尼更惊人的纪录?答案是:德国人鲁梅尼格。1980年鲁梅尼格的一项数字纪录同样令梅西可望不可及——在全部25张选票中,24人将鲁梅尼格排在了第一的位置上,“首选率”高达96%!比梅西此次96票中90票首选(93.75%)的成绩高出两个百分点以上。以96人投票计算,要打破鲁梅尼格的纪录,梅西至少还需要多赢得三位评委将其列为首选的青睐。鲁梅尼格当年的遗憾也许只在于未能占领得分率的历史制高点,唯一一位认为他不是那个年代最佳球员的评委首选了德国前卫舒斯特尔,只将鲁梅尼格排在了第四位。

  当然,以上的两项纪录只是基于投票结果所进行的数学统计,一位巨星在足球历史中所拥有的荣耀与光辉是无法完全用数字化方式评判的。对于年轻的梅西以及他同时代的C罗、哈维、卡卡而言,还将有很长的一段职业生涯让他们书写更多奇迹,前方还有更多的纪录等着他们去挑战。

  (仙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