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世界前五杀神被挤出前十 连砍曼联皇马却遭低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在欧锦赛上的发挥,托雷斯在上季金球奖评选中获得了第三的高排名,而这回金童比较难堪,不多不少正好第11,安慰奖中的第一名,其实就是名落孙山。但2009年对于托雷斯来说,到是发挥相当不错的一年,但看来《法国足球》顶多只乐意选择利物浦一人进十强撑场,选择杰拉德似乎更最为合适。

进球视频-托雷斯鬼脚惊天炮 红军箭头展恐怖杀伤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09年托雷斯的最大团队荣誉自然是联赛亚军,这也是贝尼特斯入队后离冠军最接近的一次。英超亚军的分量众人皆能感受得到,但对于托雷斯的评价,相信还就是在此时有个分化,因为很可能就从此时起,他决定了自己无法进入金球前十。由于伤势,他缺席了相当多的比赛,全季只为利物浦打进17个入球,和07-08季30个球的威风不好比,而且08年欧洲冠军和09年英超亚军相比,《法国足球》更为看中哪个?当然是前者。

  但这里稍微把判断的时间严格限制一下,我们就能看到,对托雷斯的考量多少有点偏颇。2008年,他冲入第三,其实2008年下半年除了受伤,他的个人战绩毫无过人之处,全靠跨季积累和年中的欧洲锦标赛所为。而2009年呢?他有必要为2008年下半年不稳定的发挥而买单吗?

  我们只看他在2009年的发挥,他当时也是正好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伤病折磨后再次重返球队,从1月3日投入到正式比赛之中到赛季结束,结果在23场比赛之中打入12球,在几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比如大胜曼联和皇马,4比4打平阿森纳,和切尔西的两次交锋,托雷斯都有关键入球,这表明09年他上半年状态已经回归,而0910季的表现过于了得,13场比赛打入10球,全部是发生在联赛之中,也就是说在09年全年他36场比赛打入22球,进球率上已经逼近了0708季的46场33球。

  可以看到托雷斯已经恢复了很高的竞技水准,也就是和他获得铜球奖类似的水准,但看来有几个问题耽误了他往前十前进。一就是名额分配问题,一个联赛亚军,欧冠前八的队伍前十里要抢两个名额难度太大,去年他和杰拉德就同进前十,但不要忘记有欧锦赛的绝对因素在其中,而且欧冠四强的说服力当然比欧冠八强要大!其次就牵涉到评选的实际时间定位问题,没听说过某年的选择就依据某年1月1日到评选截止日的表现来定,总要把上季前半段的比赛也带入,这对托雷斯很不利。另外就是利物浦自己在今年上半年的战绩表现,欧冠出局,联赛上尽管赢了几场大仗,但排名在前四开外,争冠其实就是做梦。这些的综合因素放在一起,如果评委继续认同杰拉德横贯整季的无与伦比的领袖作用,哪怕最近的比赛他根本没发挥也要放入前十的话,那么目前单单就是联赛第二号射手的托雷斯,就没机会进前十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欧洲足球先生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