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欧洲金球奖正式揭晓 梅西力压C罗卡卡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9:11  新浪体育
09欧洲金球奖正式揭晓梅西力压C罗卡卡当选

正式颁奖前,梅西捧起巧克力模型奖杯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日凌晨,《法国足球》杂志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梅西获得了2009年的“欧洲金球奖”,他力压去年得主C罗,后者拿到银球奖,另外,梅西的队友哈维拿到铜球奖。

视频-回顾梅西09金球之路 巴萨神童铸成三冠伟业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年前,梅西获得第二名,2007年,他是第三名,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在,他终于修成正果,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洲金球奖”,2009年毫无疑问是梅西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年,之前,他就已经帮助巴萨拿到了三冠王的荣誉。

  梅西在今年的评选中横扫对手,拿到480分的可能分数中的473分,此前,第一名对第二名的优势还从未如此之大过。要知道,第二名的C罗只拿到了233分,而第三名的哈维拿到了170分。

  从第四到第十名分别是伊涅斯塔、埃托奥、卡卡、伊布、鲁尼、德罗巴和杰拉德。梅西是史上拿到欧洲金球奖第三年轻的球员,也是第一个获奖的阿根廷籍球员,此前斯蒂法诺和西沃里分别以西班牙籍和意大利籍获奖。梅西也是继路易斯·苏亚雷斯、克鲁伊夫、斯托伊奇科夫、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之后,又一位得奖的巴萨球员。

  哈维和伊涅斯塔是进入前十的仅有的两位西班牙球员。2008年铜球奖得主托雷斯排名第11位,法布雷加斯第12位,卡西利亚斯第18位,比利亚第26位。(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