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球迷成种族歧视争论火药桶 争论蔓延费拉拉有新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尤文部分球迷着实过激,上轮客场对乌迪内斯针对巴洛特利,周中在波尔多打冠军杯也针对巴洛特利,两个客场跟国米和巴洛特利有什么关系?尤文有了上赛季被主场禁赛一轮的先例,这次很敏感,在乌迪内立刻通过广播宣告俱乐部与过激球迷划清界限,冠军杯有布丰站出来呼吁球迷停止针对性攻击,球迷也算配合,把“巴洛特利死翘翘”的变成“谁不喊谁就是国米人”。尤文主场还能不能顺畅地与国米比赛,现在就提到了日程上来。

  莫拉蒂率先抛出了“中止比赛”的倡议,“不是我想干什么,而是那些犯下大错的种族主义者。再碰到这情况,我们会比从前严厉得多。尤文俱乐部表现得够绅士,可我也期待他们能对马里奥本人说点什么。下一场我不去看球。再有种族呼声,我会不会让球队撤出?队长会做的。”

  接力棒到了萨内蒂手里,“果真如此我会马上要求裁判介入,如需要那就中止比赛。好多对足球一无所知的人毁坏了巴洛特利的形象,他对此无能为力。”莫里尼奥倒很狡猾:“我没资格评论不属于我的国度和不属于我的足球。我是教练,只想着比赛。我在媒体上看到有关教练的权利评论,我可以让球队离场,但那样我就0比3输球了。所以到都灵我只想着比赛。”

  争论迅速蔓延,支持莫拉蒂者甚众。拉涅利呼吁:“哪方有种族倾向都得马上停赛,判他们输球。”普兰德利说:“这不是教练该做的决定,如果俱乐部说了,我会马上照做。”足协主席阿贝特说了空话:“坚决抵制惩罚种族歧视者”,怎么罚,没下文。

  “大家齐跳跳,巴洛特利死翘翘”究竟是否构成种族歧视,还是暴力倾向,这个核心难以达成一致。里皮说“不算”,卢卡雷利说“以前也常遭到这种对待。口号本身没有种族倾向,只不过针对某个人以后就变成歧视了。对巴洛特利因为他的肤色,对我因为我的政治立场。这种呼声最早发起者是拉齐奥球迷。”

  尤文主帅费拉拉做了另一层解释:“我们的足球文化错了。我刚来都灵时,马上听到‘我们不是那不勒斯人’这种带着情绪的口号。你进场,一个5岁的儿童都会对你竖中指,就因为你是对手。如果我孩子这么做,我马上扇他一耳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