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虽败犹荣不输骨气 与巴萨对攻2处收获受用1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夜运气不属于皇马,佩莱格里尼抱怨比分对不起皇马的场面,而马德里的媒体也为皇马输球惋惜。但输球却挡不住支持皇马的声音此起彼伏,人们在为皇马输球愤愤不平的同时,也在夸赞皇马正在复兴。

视频集锦-伊布替补出场送绝杀 两巨星染红巴萨险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马德里的媒体不再像上一场那样说“皇马赢球但缺乏场面”,《阿斯报》认为皇马找回希望却丢掉榜首,而《马卡报》则说比分是对最出色的皇马的最大打击。关于皇马的评价,几乎都是正面的,因为这支皇马在诺坎普的表现是值得尊敬的,他们踢出了另球迷们看着悦目的足球,并且有机会击败巴萨。

  C罗的复出给了皇马很大帮助,巴萨球迷们为了阻止C罗不惜使用了激光照射C罗眼睛的下三滥手段。这说明巴萨的球迷们害怕C罗,而实际上C罗也是皇马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但对于支持皇马的球迷们和媒体来说,令人欣喜的地方并不只有C罗,而是整个皇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战术素养。

  佩莱格里尼赛前曾说要在诺坎普进攻,但加泰罗尼亚人认为佩莱格里尼这样曾与巴萨交过多次手的教练不会冒险与巴萨对攻。但到了比赛里,诺坎普9万球迷却突然发现佩莱格里尼玩真的了,皇马不仅有强悍的防守,还有犀利的进攻。佩莱格里尼撤下本泽马,上马塞洛和C罗,就是既要保持进攻中的速度与技术,又要保持阵容的平衡。这套阵容放在球场上,摆明了要跟巴萨针尖对麦芒地对着干。从一些场面上就可以看出皇马的不保守,C罗整个上半场几乎就不回自己的半场,卡卡在中场是个自由人,伊瓜因偶尔还能回撤帮忙防守一下,而拉莫斯的边路助攻则是一浪高过一浪。

  在巴萨面前,皇马不再像之前的比赛里那样混乱,皇马的球员们谁都敢拿球,并敢于在巴萨球员们逼上来的时候控好球并传球给队友。上半场,阿韦洛亚和阿尔比奥尔都在左路传球被巴萨的前锋给挡到,但谁也没有抱怨,谁也没有选择下一次转为开大脚解围,显然这是佩莱格里尼是布置好了的。巴萨爱抢球,但不爱使用身体,他们总是在对方拿球的时候形成多防少,但皇马却恰恰选择用巴萨之道还之巴萨,皇马中场频繁地使用快速短传,并且利用卡卡和C罗的个人能力向对方后防发起冲击,当然还包括有目的地大范围转移。上半场,马塞洛游弋到禁区右侧的射门,C罗的单刀机会被巴尔德斯挡出,马塞洛在禁区左路的射门被普约尔挡出,这都是皇马通过边路小范围配合后形成突破,然后转交中路的卡卡再过渡的结果。

  看上半场,皇马更像是一支战术严谨的球队,而巴萨则是被抑制住的队伍。佩莱格里尼赛后说“皇马和巴萨的控球时间相当,甚至表现地比他们更锐利”,巴尔达诺也说“我们有很长时间掌握主动,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表明球队正在进步”。皇马的表现让人满意,看技术统计,皇马的整场比赛就有16次射门,除去射正的2脚射门,还有6次被对方后卫封堵。能够在巴萨的地盘上创造那么多机会,皇马不是靠运气,而是合理的战术。

  皇马输球,但没有输掉面子,更没有输掉心气。马德里媒体甚至有机会去为C罗在禁区内被皮克阻挡推到的球而鸣不平,这说明皇马更多地进入到对方禁区里。相信瓜迪奥拉赛后所说“皇马是超级强队”不是客套话,的的确确皇马让巴萨难受过。有很多人等着看皇马的笑话,说皇马2.5亿堆砌的巨星阵容只是散的,不成型的,但现在看来,成型不成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出来的,而是这支球队随着赛季的深入一步一步的进步过程。以前皇马靠着比对手高一块的个人实力来赢球,没有合理的进攻套路,但这一场却不是,巴萨的强大反而激发了皇马这些巨星的潜力,他们放开了手脚,按照主帅合理地安排去比赛。皇马在与巴萨的比赛里形成的快速、精准的地面进攻套路是完全可以套用到其他比赛里的,再加上C罗的恢复,皇马完全可以打出漂亮的足球。而对于这个客场0-1的比赛结果,皇马自上而下都表现出一副不服气的口气,恰恰体现了皇马的信心。丢掉榜首不会让皇马着急,因为皇马看到了完全展示自身攻击潜力的希望,有信心又有战术思路,何愁不能在未来大半个赛季完成追赶巴萨的重任呢。(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