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全场最差勉强用他不如不用 如果罗本能上会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皇马的表现还是在赛后得到了媒体的肯定,尤其是C罗复出后给球队进攻中带来的变化。不过即便如此,皇马进攻中的缺点依然明显,那就是巴西人马塞洛这一点。

视频集锦-伊布指路巴萨擒皇马 C罗梅西失必进单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为了最大限度抵抗巴萨强大的攻击力,佩莱格里尼在本场比赛中将阿韦罗亚放在了左边后卫位置,马塞洛担当左边前卫,与C罗、卡卡和伊瓜因一起组成皇马的前场进攻组合。佩莱格里尼的初衷是希望利用马塞洛和C罗的速度,让皇马在两个边路多做文章,尤其是在左路打阿尔维斯的身后,利用巴萨右后卫上前助攻无法及时回归防守的漏洞,一举击溃巴萨。

  从战术安排来看,智利工程师为了这场比赛的确准备的很充分,而从开场的情况来看,球队战术执行的很顺利,唯一的问题出在马塞洛身上,他在进攻中的参与很多,却无法有效的利用机会,让球队的反击只开花不结果。开场第7分钟,C罗就助攻马塞洛,巴西人左侧抽射将球打飞。随后,马塞洛在前场与卡卡和C罗作出配合,并险些让C罗破门得分。第26分钟,皇马迎来好机会,马塞洛在禁区左侧接到妙传后调整时间过长,结果延误了射门良机,被普约尔分身将球铲出底线。

  在错过了几乎是全场第二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后,马塞洛几乎从进攻线上消失。在皇马的进攻端,C罗时常移到左路,并多次形成威胁,而此时的马塞洛,既没有交叉到右路,也没有在中路与卡卡形成配合,巴西人几乎变成了隐形人,在把左路位置让给C罗后就从场上消失,兢兢业业地去做防守工作。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哪怕是C罗在第70分钟被本泽马替换下场也没有丝毫的改观。赛后马德里媒体《阿斯》就对马塞洛本场比赛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该报用“马塞洛昏睡全场”为题批评了巴西人的糟糕状态。《阿斯》说道:“在浪费了本是全场最该取得进球的一次射门后,马塞洛就昏睡了过去,我们几乎难以在场上找到他的身影。”

  此时的皇马或许会更怀念远走拜仁的罗本。尽管荷兰人的“玻璃”身体和比较“独”的球风都不适合弗洛伦蒂诺的建队方针,但他犀利的边路突破却正是如今皇马最为缺少的武器。C罗的受伤更加放大了皇马边路进攻的问题,马塞洛或者德伦特都不足以挑起边路进攻的大梁。如今C罗回归,皇马的边路进攻有所改观,但试想若是罗本依然留在队中,两名边路好手一左一右的配合将给皇马的进攻带来多大的帮助。

  马塞洛堪称皇马的全场最差,本场比赛的梦游表现不禁让人想起此前皇马对阵塞维利亚时巴西人被纳瓦斯完爆的场景。当时的马塞洛出任左边后卫,而如今担当的是左边前卫。马塞洛在边后卫位置上防守不好是已经证实过了的,但这次他在边前卫位置上又有了不令人满意的表现。在塞维利亚一战后,巴西人连续几场都在左路有着不错的发挥,主要是在进攻中。可如今面对巴萨,佩莱格里尼把左边前卫的位置给了巴西人,结果依旧不理想。究其原因,有一个不得回避的问题,那就是马塞洛是场上这些球员当中“出身”最低的球员,他身后的阿韦洛亚虽然身价更低但却是皇马昔日青年队队长。只能说,马塞洛是赶鸭子上架,他作为一个边后卫客串边前卫,对弱旅尚可以有出色发挥,但对巴萨这样的顶级强队,“山寨版罗比尼奥”就肯定不如一个天然的边锋那样管用了。

  赛后马塞洛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与《阿斯》批评的声音不同,巴西人并没有过多谈到自己,而是为球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没有追平甚至反超比分而感到惋惜:“当我们在场上多一人的时候,那应该是我们寻找进球机会的最好时机,只可惜,我们没有足够的耐心。”而对于比赛结果,马塞洛也感到与实际的发挥不符:“足球场上的情况总是很难解释,之前我们踢得不好看,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今天又刚好相反。”(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马塞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