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胜皇马亦征服欧洲 不到两年横扫5大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巴萨的比赛,皇马表现好转是事实,但一个尴尬的现实是,表现提高的皇马却输掉了比赛。皇马对阵强队不胜的历史还在延续,无论是国内赛场还是国际赛场,皇马都无法取得对强队的胜利,更糟糕的是,进球数和失球数还远远不成比例。弗罗伦蒂诺在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花费2.54亿欧元欧元构建了一支“银河战舰II”,意甲头牌卡卡、英超头牌C罗、 视频集锦-伊布替补出场送绝杀 两巨星染红巴萨险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法甲的头牌本泽马都登陆伯纳乌,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皇马依然还不够完善,而弗洛伦蒂诺在赛前也开玩笑说,巴萨的很多球员皇马都想签下。

  与皇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萨,瓜迪奥拉的球队在5天之内,接连战胜国米和皇马这两支欧洲顶级球队,事实上,这也不是巴萨这一两个赛季首次战胜强敌,上赛季,巴萨就曾战胜法甲冠军里昂,德甲冠军拜仁,英超冠军曼联,也就是说,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巴萨已经横扫五大联赛的最强球队。

  巴萨战胜里昂是上赛季欧冠的1/8决赛,客场,巴萨凭借亨利的进球1比1与对手战平,主场,巴萨4比2大胜对手,亨利梅开二度,梅西和埃托奥也有进球。1/4决赛,巴萨遭遇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诺坎普用一个4比0彻底击溃对手,梅西梅开二度,埃托奥、亨利锦上添花,客场,凯塔的进球让巴萨1比1与对手战平,球队顺利晋级。

  半决赛对阵切尔西,巴萨虽然两回合都与对手战平,但却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决赛。决赛对阵曼联,巴萨又完胜英超冠军,埃托奥第一次射门就攻破对方球门,梅西也贡献了神奇的头球进球。本赛季,巴萨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与国米相遇,首回合客场0比0与对手战平,第二回合,在梅西和伊布两大巨星缺阵的情况下,依然以绝对的技术优势战胜对手。

  上赛季,巴萨曾主场2比0,客场6比2双杀皇马,而本场国家德比,巴萨又1比0战胜西甲最强对手皇马,在9个月的时间,巴萨接连战胜了四大联赛冠军,之所以不是五大联赛冠军,还是因为巴萨自己是西甲冠军,没办法左右互博,但巴萨还是战胜了最大对手皇马。更可怕的是,对这些球队,巴萨进球不少,丢球却很少,曼联、国米都没有攻破巴萨球门。

  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被称作是“作家中的作家”,而仅仅从这些比赛来看,巴萨已称得上欧洲“强队中的强队”。巴萨就犹如王重阳,华山论剑,击败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成为天下第一。巴萨的足球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诺坎普的漂亮足球,不仅仅是这支巴萨的法宝,事实上反映的还是巴萨足球理念的成功,是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成功。这是用金钱都买不到的,这是需要很多年的锻造才能形成的。

  皇马球员都是一流的球员,如果全队捏成一个拳头,所有人注意力都百分百集中,那任何对手都难不倒皇马。巴萨比对手多的绝对不是才华横溢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而是一个永恒的主义,它就是克鲁伊夫主义。正如克鲁伊夫所言,其它球队可以购买肌肉和天才,但却买不到巴萨一脉相承的风格。放眼欧洲,将一种风格持之以恒地坚持20年的,也就只有巴萨,因此,我们不应只看到巴萨现在的成功,还因看到巴萨为坚持一种风格,多年来所付出的巨大代价。

  不过,老套的武侠小说中,历经一场场恶战,击杀无数强大对手的大英雄,却往往会出人意料地死在一位毫无功力的小人物手中。这种命运的捉弄,本赛季的巴萨也曾遭遇,大风大浪根本就难不倒瓜迪奥拉的球队,但几条小小的阴沟,却让他们几次翻船,如主场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喀山红宝石,另外联赛中也曾表现失常。但正如克鲁伊夫所说,赛季很漫长,任何球队都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几段低潮期,谁能更快地走出这种低潮期,谁就能获得成功。眼下的巴萨就做的很成功,球队刚刚跌入一个低谷,立马就凭借对国米和皇马的两场大胜,重新高姿态地步入正轨。

  皇马疯狂引援的一大原因就是巴萨上赛季骄人的成绩,但瓜迪奥拉率领下的“梦三”一个赛季的辉煌,岂是这么容易受到皇马挑战的?巴萨的阵容历经多年的磨合,稳定而默契,高效又平衡。尽管上赛季的“三冠王”荣誉是百年奇迹,但有了连克强敌赢下的信心做保障,巴萨再创造一次奇迹也并非不可能。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