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头牌受伤其实压根就没好 梅西伊布再次缺战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有身高上的巨大差距,但他们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整个星期,梅西与伊布都亲如兄弟一般,如影随形。在康复室里,在训练场上,在周二的替补席上,他们都在一起,并且不时窃窃私语。

  阿根廷小精灵即将获得世界最好球员的头衔,而瑞典高中锋也对国家德比充满了向往。但今时今日,无论作为世界第一的梅西还是作为埃托奥之后出任巴萨9号中锋的伊布,都不知道明天的国家德比,会不会上场。

  在梅西的复出问题上,瓜迪奥拉不愿意冒一点的险,因为他对梅西的肌肉伤病历史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如果是梅西自己来决定,那是没有什么疑问的,明天的国家德比,他将首发登场亮相,与盯防他的阿韦洛亚作战,与上届欧洲金球奖得主C罗比拼光芒。但瓜迪奥拉始终持谨慎的态度,而且是极度谨慎。周二,正是出于小心的考虑,他取消了梅西在对国米的比赛中登场的机会,因为他知道,阿根廷人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得的肌肉伤病是非常复杂的。现在,距离梅西受伤已经有一周了,但瓜迪奥拉的想法还是没有变,巴萨主帅认为,哪怕输掉国家德比,对巴萨来说也不是世界末日。

  何况,周中,巴萨还在没有梅西和伊布的情况下,高分通过了对国米的比赛,球队也克服了两大巨星缺阵所带来的焦虑。对瓜迪奥拉来说,对皇马的比赛并不是巴萨接下来唯一重要的比赛,国家德比后,巴萨还有多场硬仗要打,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萨要力争拿下基辅迪纳摩,以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另外,世俱杯的比赛对巴萨来说也非常重要,世俱杯的奖杯是巴萨俱乐部从未拿到过的一个奖杯。

  “我们当然可以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赢球,现在唯一明确的就是必须要相信瓜迪奥拉的决定。”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似乎在暗示,对皇马的比赛梅西很可能还是不会上场,“梅西不上场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俱乐部的目标是梅西在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复出,然后参加世俱杯。”

  眼下,伊布和梅西都已经开始了控球训练,但他们还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或许,周六,国家德比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两大巨星会加入合练。巴萨俱乐部在梅西和伊布的复出问题上持谨慎态度,而球员非常希望能上场,就连梅西的父亲豪尔赫都表示,他相信梅西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但瓜迪奥拉再次玩起了神秘牌,就像对国米那场比赛赛前一样。《每日体育报》赛后揭秘说,那场比赛,瓜迪奥拉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让梅西上场,他的战术板上,也一次都没有将梅西的名字写上,但他成功地利用媒体的炒作,放了一回烟雾弹,迷惑了国米,赢取了球迷的关注。

  对国米的比赛,伊布和梅西都没有上场,但巴萨的策略显得成功,不但让国米上当,还确保了主场比赛的商业利益。这一次,巴萨依然还在玩神秘牌。球员确实非常希望能上场,梅西即将获得欧洲金球奖的荣誉,他希望能在C罗面前完成一次亮相,但队医们很清楚,让梅西上场,存在巨大风险,因为按照一般的情况来说,他左腿内收肌的伤病,是至少需要两周的休养的,也就是说,他还需要再休息一周。伊布则对西班牙国家德比充满向往,他希望能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伊布上场的可能性要比梅西大一些。

  但正如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所言,一切还得由队医和瓜迪奥拉来决定。而瓜迪奥拉目前的态度就是不拿自己的球员的身体冒任何的风险。现在唯一可以明确的就是,不管梅西、伊布上不上场,巴萨都会一如既往地开展自己的进攻哲学。诺坎普有一条不变的法则:进攻、进攻、再进攻。正是这一点,如贝吉里斯坦所言,让巴萨成为了世界的榜样,成为了球迷崇拜的对象。巴萨获得认可,并不仅仅因为是夺冠。“这个世界上有比巴萨财力更强的俱乐部,但俱乐部的榜样仍然还是巴萨。我们会沿着目前的道路走下去。”巴萨巨头充满信心。(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