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欧冠出局再迎生死战 欧联杯亦可再度复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6:3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两个月里,利物浦从节节败退到连场不胜,好不容易在布达佩斯赢了11场比赛中的第2场,却发现这场胜利毫无价值,佛罗伦萨主场小胜里昂,将利物浦推进了刚改名的欧联杯——他们未必想打,却不得不应酬的输家安慰赛。

  迎面而来的问题是:贝尼特斯会否被炒?利物浦能否保住前四?本赛季还有无夺标的可能?曼联2005-06赛季也落入同样尴尬的境地,但当季他们夺得联赛杯,揭开了复兴的序幕。恰好一个月前,利物浦被阿森纳淘汰出联赛杯,能争的只剩足总杯和欧联杯。

  欧联杯上演德比?

  杰拉德觉得亏欠了球迷,强打精神表示欧联杯也是杯:“大奖已经走了,打欧联杯很失望,但必须接受事实,争取拿下欧联杯。”奥雷利奥很直接:“利物浦是大球会,每项比赛都很重要,我们非赢个奖杯不可。”他承认利物浦的各个位置都要提高:“我们过去后防很稳,可5场就丢了5球,糟得不能再糟了。”

  但贝尼特斯不这么看,利物浦已到了“若为前4故,两杯皆可抛”的地步。下轮联赛作客埃弗顿又是一场生死战。德比本就难打,埃弗顿又刚输给赫尔城,可以想象同城死敌的疯狂。2002年利物浦打平巴塞尔冠军杯小组出局,前后也经历了11场联赛不胜。马斯切拉诺警告:“埃弗顿这场球一定要赢,我们刚击败了德布勒森,要乘胜赢下去。打欧联杯不需要动员,代表利物浦,动力已经够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埃弗顿可能晋级欧联杯32强,没准两家会在欧战中会面,上赛季两队曾在足总杯交锋,埃弗顿最终凭重赛淘汰了利物浦。

  贝尼特斯强调:“关键是确保我们拿到第四,下赛季返回冠军杯。我们必须集中精神打好下一场比赛,我说的是英超,如果能在欧联杯晋级也不错,但我们首先要顾全联赛,只有联赛无碍才能去想欧联杯和足总杯。”贝尼特斯又把上赛季那堆借口拿出来自辩:“如果有托雷斯,我们不会落到这般田地,要是杰拉德不受伤我们也不会这样。”

  他甚至认为,出局带来的郁闷都是因为以前做得太好了:“别人都以为冠军杯小组出线很容易,他们觉得我们每年都出线理所当然,也不想想很多球队连冠军杯都进不去,就因为我们连续五年晋级,他们将觉得日子很轻松,事实上一点不轻松,我们本该出线,现在只能准备周日的联赛。”

  贝帅帅位暂无忧

  利物浦行政总裁珀斯洛赛后立即张榜安民:贝尼特斯的帅位不会因为出局受影响。“他4个月前才签了5年的新约,那意味着他才开始,”珀斯洛表示,“没人会因为打里昂最后时刻丢了两球就修改长期规划。”他最近在为两位东家张罗买家收购他们手中1/4的股份,这个任务因为利物浦跌入欧联杯难度更大,出局立刻就让利物浦少收了(16强阶段的)200多万英镑。

  欧联杯新张,奖金较往年丰厚,但比冠军杯还是相形见绌。第一件尴尬便是利物浦从付费频道退到了免费第五频道,但珀斯洛认为打欧联杯能弥补损失:“我们预算很谨慎,球迷听了也许不高兴。但要是能在欧联杯打3个主场,就能弥补冠军杯歉收的损失。”那意味着利物浦至少要打进8强。

  利物浦比佛罗伦萨先打完,队员们在屏幕前看完了后者的最后几分钟,形同煎熬,贝尼特斯总结:“都怪我们打里昂两次犯错,打佛罗伦萨也出现重大失误,对里昂的两个失球就是我们出局的原因。我们3场比赛中都有很多机会,都可能赢。”利物浦重返前四受到曼城、热刺和维拉的强劲挑战,但贝尼特斯向球迷保证,联赛排名一定会好转:“杰拉德复出了,贝纳永也在康复中,我们的后防一直受伤患困扰,现在他们都复出了,我们等这一天很久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