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危机远胜昔日曼联枪手 回前四竟成不可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6:32  体坛周报

  林良锋 利物浦冠军杯出局已成现实,纠缠于谁该负责于事无补,接下来要看有否转机,下一步该怎么走。利物浦已退出了两项杯赛,英超目标是前4,足总杯和欧联杯32强分别要到明年一、二月才开始,根据贝尼特斯的表态,为了确保前4,他将不惜牺牲两个杯赛。只是丢车未必保帅,利物浦目前的危机要比4年前的曼联、上赛季的阿森纳更深重,可能最后什么也实现不了。

  曼联在2005年此时冠军杯崩盘,曾让业界担心他们就此一蹶不振,最终因债台高筑而万劫不复。但当时曼联的挫败来自内乱,而非实力不济,弗格森当机立断将基恩赶出山门,队内元老见势纷纷捐弃前嫌,换来更衣室内的稳定,成绩和士气迅速回升,翌年二月起连胜9轮,确保次席。同时,弗格森调整目标专攻联赛杯得手,缓解了赛季上半程多线失守的颓势,又在冬窗吃进维迪奇和埃夫拉,为之后一个赛季抢回英超奠定基础。

  阿森纳上赛季也遇到内讧和成绩下滑打击,一度被维拉挤出前4,在爱德华多复出,阿尔沙文加盟后,阿森纳成绩也随之回升。当时热刺季初欠债太多,不构成威胁,曼城刚被酋长接管,错过招兵买马良机,也未能冲击前4。

  上述两家自救的主客观条件利物浦都不具备,想逆转真是难于登天。曼联和阿森纳的内讧,利物浦也有,巴贝尔赛前暗示转会,爆料称队内小集团互相拆台。之前马斯切拉诺和阿格都表达过换环境的意思。但曼联和阿森纳当时的班底,利物浦没有。

  弗格森放弃基恩,是因为看到弗莱彻的潜质,且曼联没有大面积伤病,阿森纳在阿尔沙文助阵后,自信和状态均大为好转。利物浦仍有托雷斯倦勤,贝纳永虽伤愈,然调整到最佳状态需要时间,也需要喘气时队友能接棒完成任务,可利物浦的板凳一再让人失望,意味着主力仍要疲劳作战,为保联赛,杯赛势必轮换,轮换就等于投降,恶性循环。

  曼联和阿森纳虽因不同原因巨债缠身,但东家仍有余钱扩军,吃进的新援都是一流好手,两家成绩稳定,场外长袖善舞,收入依然可观。温格当年说服球会乔迁,事后证明极有远见。光比赛日的收入已追近曼联,还债的速度也颇为理想。利物浦收购刚完,次贷危机便接踵爆发,金融危机下两位东家骑虎难下,收入都被挪去付息,贝尼特斯只能拆东墙补西墙进补。偏偏他看人眼光不济,买的不如卖的,致使阵容逐年削弱。阿隆索投奔皇马本是赚钱买卖,病急乱投医,买了个不能打的阿奎拉尼,误人误己。现在,利物浦再无可卖之人,贝尼特斯也知道将托雷斯套现,等于饮鸩止渴。

  阿森纳的幸运,便是利物浦的不幸。热刺、维拉和曼城同时列阵冲击前4,利物浦招架不迭。热刺已经完成过渡,近期状态好转,曼城胜在人多,不怕打持久战,维拉则是英超最和谐的球会,宾主齐心,先后击败利物浦和切尔西。病猫遇到群狼,利物浦凶多吉少。赛程也对利物浦苛刻,曼联明年1月底之前没有劲敌,同期利物浦则要打埃弗顿、阿森纳、维拉和热刺,外加斯托克城和神经刀威根,没有奇迹,利物浦是回不了前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