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英超疯狂欧战减档 冷血高效却不逊狂人治下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6: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打波尔图之前,安切洛蒂高调过。在米兰曾两夺冠军杯的切尔西主帅希望球队展现出能赢取欧冠的风采,然而从25日晚比赛进程来说,安胖失望了:全场蓝军只有2次射中球门,凭借左路一次灵光乍现的攻势才由阿内尔卡头球攻入全场惟一进球。用《泰晤士报》的话说:“上赛季,也是在巨龙球场,C罗为曼联射出一脚40码外超远程进球。那个进球的记忆会留在人们脑海里很多年,但昨晚切尔西在这的表现,明天就会被人忘记。”

  1比0小胜,让此前已出线的蓝军坐稳小组头名。这也是他们连续8场第7次零封对手,但仔细翻捡他们本赛季的欧战成绩会发现:5场比赛有3场是一球小胜,只有主场对马竞打出过4比0的高比分,这与在英超中大开杀戒的状态形成一种对照。

  蓝军在艰难的客场能拿下比赛,其在沉闷的局面中表现出来的冷血、高效和自信,也确实让人想起穆里尼奥带出来的那支蓝军。但如果要进一步梦想的大耳杯,这样的欧战状态恐怕还是不够让人放心。队长特里就承认:“我们在欧战还没有换到最高档,我们还有潜力。”

  从比赛进程看,蓝军也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此役埃辛因膝伤轮休,乔·科尔久伤初愈也坐了板凳,德科和巴拉克回到首发,俩人都出现了多次站桩等球、随意丢球的毛病。最夸张的一次,德科把球从波尔图禁区边缘直接传给中场线的波尔图前锋法尔考!让人怀疑这位波尔图旧将是不是一时情迷,搞错了效力球队。波尔图上半场第20分钟曾有威胁,幸亏切赫反应机警,连续扑救两次,才避免丢球。贝卢斯基第30分钟还有一脚远射穿越切赫十指关,幸有横梁救驾。

  惟一亮眼的切尔西攻势发生在第69分钟,1800万英镑转会切尔西后只有两次亮相机会、此役才首次打满全场的左后卫日尔科夫传球给马卢达,马卢达再及时传中,门前阿内尔卡包抄抢点一头顶入大门,1比0!

  德罗巴赛后认为这球的功劳该算在助攻者身上,“我认为你们记者该多夸夸日尔科夫,他是这个球进攻的开始。马卢达的视野也很强,他作出了传给阿内尔卡的聪明决定。”魔兽此役不仅首发,而且坚持打满90分钟,但他对自己多少有点生锈的状态并不满意,“对我来说,休息了两周后首度登场有点艰难,但能这样跑跑挺好的。”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能夺取小组第一很重要,这是我们的第一目标,这样淘汰赛抽签会容易一些。比赛本身也打得不错,毕竟到这打客场本来就没那么容易。我们打得算不上美妙,但过的去。上半场我们有点冒险,但下半场表现挺好,我们配得上胜利。三分也很棒,我们应该高兴。”

  兰帕德在科巴姆基地恢复训练的喜讯,让安切洛蒂很开心:“我们目前没有大伤病,球员身体条件和状态都还不错。我们知道周日对阿森纳的比赛不好打,但至少现在是迎接他们的好时候。”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伊万诺维奇、卡瓦略、特里、日尔科夫/米克尔、巴拉克(67’埃辛)、马卢达、德科(75’乔·科尔)/阿内尔卡、德罗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