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二队难保欧冠主场金身 考察新人弗爵爷心中已有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幸灾乐祸不是君子所为,但看到死敌前一夜出局的悲剧,加里·内维尔喜不自禁,他那番对媒体的啰嗦,其实就两个字:活该!哪怕是曼联随后丢了四年半以来的25个冠军杯主场不败,也不影响加队心情,倒是两个利物浦球迷为他修泳池“加料”,埋了一大堆利物浦比赛指南和装饰品在池壁里,让他火冒三丈。

  福斯特缺乏自信

  看阵容就知道曼联没拿这场比赛当真,只有维迪奇是铁打主力,其余的人都在看台上翘着脚看戏,只是没料到自己出洋相。弗爵也许不想赢,但绝不想输,他赛后为此发了一通火,当然又是裁判的不是,谁让他是法国人?

  上次冠军杯主场输球,对手也是土耳其球队,比分也是1比0,还都是折射。当时查尔顿爵士很伤心:守了几十年的欧战主场金身居然让费内巴切破了!弗格森不高兴埃夫拉禁区内被对手放倒没给点球:“能不激动吗?那还不是点球?连着两场铁证如山的点球没判(上轮主场打莫斯科中央陆军弗莱彻被绊倒),你能怎么样?”

  弗格森还对贝西克塔斯磨洋工不满:“他们都缩回去了,老是(诈伤)中断比赛,又拖延时间,后生们不明就里,但这是经验。”拿一分曼联就是小组头名,上回不争头名后果严重,2004年最后一轮也是副选去打费内巴切输了,结果抽到米兰,两回合被双杀出局。

  提前2轮出线,让曼联这场阵容看上去好像是打联赛杯,奥贝坦和韦尔贝克如愿冠军杯处子首发,只是拉斐尔去踢左闸让人有点意外,事实证明双胞胎踢后卫身材吃亏,运气还不好。智利国脚特略第20分钟的射门纯属试探,不料蹭了拉斐尔身体,变线兼加速,暗算了老实巴交的福斯特,等他意识到危险,球已越过指尖挂网。

  媒体很同情,标题里加了“不幸”作点缀,算是鼓励。也有不客气的,指出福斯特缺乏打豪门的气质:“当年施梅切尔也常出低级失误,打利兹联扑一个传中晚了三天被人顶空门,但他什么时候露过怯?哪怕是百分之百他的失误,也是布鲁斯和帕利斯特的不是,骂得他俩狗血淋头。要想在曼联把关,要么你不犯错,要么你别认,小媳妇似的怎么熬出头?”弗格森也很同情:“那个折射很糟糕,害得我们要追比分,本来射门距他右手不过一尺,但碰了拉斐尔就没辙了。”

  亮点只有奥贝坦

  福斯特固然倒霉,队友也没做什么给他点安慰。吉布森在中路有三次远射,但打得很离谱,其中一次很有美式足球的架子,安德森也忘了自己也可以射门。全场曼联没几次像样的进攻组织,马凯达中路带球匆忙起左脚远射打偏,便是上半时唯一的功课。下半时他接埃夫拉的传中冲顶,又被神勇的鲁斯图扑了出去。这还不是前土耳其国门的最佳扑救,安德森角球开得落点极好,布朗跃起一啄,鲁斯图又单掌扑出,曼联只好认栽投降。

  锋线表现差劲,惹得内维尔唠叨了几句:“我们没把握机会,最后一传很差,有的传中不靠谱,前场配合也缺乏决心。”内维尔通常是弗爵的传声筒,这才是弗爵发火的真实原因。据说马凯达上赛季进球击败维拉后,很是志得意满,要是没有持续的进步,他在曼联也许就只有那么一个球值得回忆。

  锋线平淡,奥贝坦倒是让人看到希望。传中固然还嫩,但带球和出球还是及格,并没有因为传得不理想就自暴自弃、浪射胡来。弗格森看得开:“我觉得他们太猴急,不过这可以理解。这不过是试验,对他们的评价要公平,我们已经了解马凯达和韦尔贝克,奥贝坦刚来,之前还受了伤。积极的一面,是他们的发挥都属正常,比赛的价值就在于我们对新人的信任。”

  曼联(442):福斯特/内维尔、布朗、维迪奇、拉斐尔(74’埃夫拉)/奥贝坦、吉布森(74’卡里克)、安德森、朴智星(69’欧文)/马凯达、韦尔贝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