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队证实莫拉蒂在更衣室发怒 穆帅一句话令他恼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阿森纳、利物浦、曼联,现在是巴萨,对于所有喜爱蓝黑军团的人来说,这些真真假假的豪门,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曾“欺负”过国际米兰。从曼奇尼到穆里尼奥,第N次在欧冠中遭遇惨败后,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开始了一次大讨论:为什么国际米兰在意甲如雄狮一般,到了欧冠就像母猫一样呢?

  与此同时,莫拉蒂与穆里尼奥之间的论战也开始了。和许多国际米兰球迷一样,兴高采烈的去了诺坎普,莫拉蒂相信球队能打个翻身仗,结果却看到了在欧冠的第N次惨败。和菲戈一样,莫拉蒂一言不发的阴沉着脸离开了球场。赛后莫拉蒂确实去了一次更衣室,他到底说了些什么已经成了高级机密。“说什么?和一年前在曼彻斯特一样,没什么特别可讲的,我们只是交换了些意见。”萨内蒂做了证明,“主席先生很生气,他没多说什么,他要求我们小组出线,我们一定做到。”有人看到莫拉蒂一直在爆怒中,在回米兰的路上面色铁青,甚至一天后还在办公室里发着脾气。莫拉蒂还告诉布兰卡等人,“阿尔维斯不是麦孔在国家队的替补吗?为什么说我们的实力不如人家!他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从周二晚上的比赛开始算起,国际米兰的主席尽可能回避了他的主教练。让莫拉蒂打破沉默的是穆帅赛后关于国际米兰实力不如对手的那番言论。“我们上场阵容的实力要强于他们,问题是我们根本没有上场比赛,这才是真正要反思的。”莫拉蒂同意球队的问题是在头脑中,他最后还表示,继续给予穆帅百分之百的信任。那么为什么莫拉蒂在赛后没有找过穆里尼奥呢?“星期四是他的自由时间,我对他有着同样的信任。”但莫拉蒂显然对穆帅关于球队实力不如人的话耿耿于怀,“每个人都已经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然后下次做得更好些,我相信穆里尼奥也能做到这一点。”据说,莫拉蒂和穆帅在未来几天会有一次重要会面,莫拉蒂有许多个为什么需要穆帅当面解释。莫拉蒂在巴塞罗那的唯一收获是与梅西的晚餐。赛后,有人看到梅西拿着维埃拉和米利托的球衣离开诺坎普。这显然无法让莫拉蒂满意。

  如此现实分裂了球迷,也分裂了意大利的足球专家。有人赞同莫拉蒂,认为球队实力并不逊于对手,“如果这支球队解决了头脑中的问题,有了自己的思路,在欧洲不逊于任何球队。”部分球迷甚至表扬了提高了嗓门的莫拉蒂,“我们什么时候见过安切洛蒂或者卡佩罗为米兰或者尤文惹出穆里尼奥那么多的麻烦,这一次穆里尼奥就是在找借口,莫拉蒂需要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球队根本就没上场比赛,又谈什么实力差距。”但穆帅的支持者认为瓜迪奥拉的替补就击败了国际米兰,巴萨事实上是为国家德比保存了实力,这本身就很可悲,而且除了塞萨尔,巴萨不会看上任何国际米兰的球员。但也有人马上举例说,麦孔和卢西奥难道就不是巴萨想要的吗?

  相对于球迷的分裂,几位莫拉蒂使用过的教练一致批评了穆帅。甚至一贯支持穆帅的西蒙尼也改变了看法。在西蒙尼看来,蓝黑军团的实力、技术、经验都不差,问题就是心理上的。“我看了两场比赛,在诺坎普,我们像博洛尼亚与我们比赛时一样不敢进攻。现在还有人要招兵买马,如果是我执教这支球队,我只会卖掉两、三个我不喜欢的球员,在许多位置上我看不到更好的球员了。”扎切洛尼则觉得,球队的问题是组织:“除了伊涅斯塔和哈维,你们告诉我,哪个巴萨场上球员可以在国际米兰百分之百首发,是皮克、巴尔德斯,还是佩德罗。我觉得,米利托比亨利强,阿尔维斯不是麦孔的替补吗!国际米兰的问题,不是个人实力,而是整体配合。在意大利,简单的直传身后就可以了,就像国际米兰击败博洛尼亚的比赛一样,非常简单,在欧洲可不是这样的。”扎克还提到了喀山不久前的胜利,“俄罗斯球队是拼出去了,我们呢?让对方围着塞萨尔的球门转,斯坦科维奇成了后卫去防守阿尔维斯,萨内蒂从中场回来帮麦孔补防。我知道,伟大的球员喜欢训练技术呀,体能呀,不喜欢战术和阵型的演练,但每天一个小时是必须的。一支球队不仅仅需要知道怎么踢球,还需要知道对方控球的时如何抢下来,这需要训练球队的组织、三条线的跑位、保持距离等等,在这方面国际米兰需要进步。”不见得全是私人恩怨,扎克的这番话,在加斯佩里尼、德尔内里看来,也都很有道理,还得到了安切洛蒂,甚至是曾加、贝尔戈米的一致认可。

  国际米兰内部的看法也不同,萨内蒂在皮内蒂纳发出了咆哮:“你们停止关于我们是否坚毅的讨论吧,我们总是取得胜利”他对比赛的解释,“虽然这个结果让我们也觉得出乎意料,但我们面对着一个伟大的对手,他们确实做得比我们更好,太过分了,国际米兰不可能缺少动力,在过去我们击败过所有的伟大对手,说这支球队没个性没质量是错误的,你们这些记者只考虑最后一场。巴萨表现比我们好,他们赢得了比赛,就这些,不需要再找其它什么原因了,我们现在应该想着与喀山鲁宾的比赛,希望球迷们和以前一样帮助我们。”

  和穆里尼奥、萨内蒂的表态相比,得到了更多尊重的是在家养伤的桑顿,“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还没正确的思路,在巴萨我们受到了沉重一击,我们必须迅速振作起来。我们的球队足够强大,这是一个头脑的问题。”在家养伤的日子里,桑顿可以更平静的思考自己的过去和将来。“对我来说这段日子很不平静,但我必须克服这个阶段的困难,我想去世界杯,穆里尼奥的话是为了我好。”不少非国际米兰球迷也对桑顿的坚强和坦诚表示了敬意,国际米兰球迷最恼火的则是那些在场上对桑顿发过脾气的队友。而大多数人的一致看法是,如此坚强的桑顿代表了国际米兰的未来。马尔蒂尼也评价,桑顿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困难只会让他越发坚强。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