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战巴萨前得到最经济兴奋剂 C罗进球留给国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皇马与苏黎世的比赛,原本被绝大多数马德里人看成一场简单的比赛。但是从周二晚上开始,这场比赛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巴萨前一天在梅西和伊布拉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依然漂亮地将国米撂倒在地,这给600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带去了巨大的压力。

  在国家德比之前,两支球队一直都在各个方面进行着无形的比较,而这一切暗战,都是为了周日国家德比中,能够有更大的心理优势。最终1比0这个最经济的胜利,让皇马没有被巴萨的气势压倒,银河舰队仍然带着联赛领头羊的优越感出征诺坎普。

  唯一的得分机会

  上周日,在皇马1比0战胜桑坦德,而巴萨被毕尔巴鄂逼平之后,皇马终于坐到了积分榜的头把交椅,这让马德里人兴奋了好几天。但是随着巴萨击败国米,心理的天平再次出现了倾斜。加泰罗尼亚对于国米之战的大肆宣传,让马德里上下很不是滋味。

  要比联赛积分榜的排名,要比主力球员谁更早康复,更要比冠军杯上表现的优劣———这个世纪大战前的星期,对于皇马和巴萨来说注定都是十分紧张的。正是这种攀比的情绪,让皇马在赛前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主帅佩莱格里尼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几乎的主力,尤其在中后场更是球星云集。智利人很清楚:皇马内外的心理是极为脆弱的,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信心,极有可能因为对阵苏黎世这场并不重要的比赛而烟消云散。

  带着这种紧张的情绪,皇马从一开场就摆出了猛攻的架势。球员们心里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要比巴萨战胜国米那场比赛踢得更加漂亮,至于进球,至少也要超过两个。客场作战的苏黎世显然对这种猛虎下山的气势准备不足,而对方主教练为了争夺一个联盟杯的席位,也没有在贝纳布打铁桶阵,这让皇马的进攻有了施展的余地。上半场还没有结束,皇马就已经获得了8次角球机会,皇马的进攻之凶狠由此可见一斑。可惜,皇马越是想要尽快得分,他们的配合就越是不能像一天前的巴萨那样行云流水。直到第21分钟,对方防线上的一次漏洞才被伊瓜因抓住。阿根廷人接到了卡卡的直传球一脚低平球轰门得手,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是苏黎世防守中出现的唯一一次失误,中场球员抢球的失误,让本方禁区门户大开。如果没有这个空当,皇马几时能够敲开苏黎世大门还是个未知数。

  贝纳布永远不知足

  伊瓜因进球之后,皇马的进攻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对方并没有像弱队那样摆出铁桶阵,时不时还向着对皇马的腹地进行一次反击。但即便面对这样的一条防线,皇马依然没有办法,他们在禁区内找不到任何打门的机会,只能从禁区外发炮寻找运气。负责文字转播比赛的《马卡》网站在中场做出的评论是:“皇马并不能让贝纳布微笑,他们上半场的表现无法让人感到满意。”

  有心无力,成为了皇马在弱队苏黎世面前最为贴切的写照,但是这支球队实用主义的打法,似乎已经注定他们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不太能像巴萨那样打出符合西班牙人审美的漂亮足球。大量的长传转移,极大限制了皇马比赛的观赏性。不过只有佩莱格里尼自己知道,用功利主义在主场赢下对手,比任何事情都更加实际。

  C·罗出场不出彩

  从下半场开始,贝纳布的注意力,渐渐从球队可以赢对手几个球,转移到了C·罗何时能够披挂上场的问题上去。事实上从全场比赛刚刚开始了不到10分钟,摄像机镜头就不断扫向替补席,甚至连葡萄牙人穿袜子的情景都有长时间的特写。当葡萄牙人在下半场进行了5分钟的时候终于站起来走到场边开始热身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都开始焦躁不安起来。

  第58分钟,皇马请求换人,但出人意料的是,佩莱格里尼先换上的是荷兰中场范德法特,并不是C·罗,下场的是左后卫阿韦洛亚。不安的12分钟之后,皇马再次要求换人,这一次人们终于看到场边举起的牌子上亮起了9号。在葡萄牙人上场的时候,贝纳布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其响亮程度丝毫不亚于伊瓜因上半场的进球。

  C·罗上场之后出现在他最喜欢的左路。但是由于此时皇马场上的球员已经基本放弃了进攻,葡萄牙人在场上并没有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且,毕竟是重伤初愈,C·罗并没有敢在场上大范围的带球。第72分钟,他追逐一个长距离的传球,却没能追上;第80分钟,比赛的解说员开始怀疑“C·罗是否带着恐惧在踢球”,他甚至怀疑葡萄牙人是否真的已经完全康复;第87分钟,C·罗连续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但是他的第一脚射门射在了对方球员身上,第二脚射门则偏出了球门;第91分钟,C·罗完成了上场之后最精彩的一次表演,他与格拉内罗撞墙配合之后一脚射门,皮球距离破门只差毫厘。

  从C·罗上场的这二十几分钟时间来看,葡萄牙人显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状态,至少在心理上,上一次伤病给他带来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消除。不过,C·罗总算在国家德比之前出现在了贝纳布,这至少能让皇马的球迷对四天之后的大决战保持更多的憧憬,而这,似乎就成了这场比赛皇马人最大的收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