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一人缺阵再度揭开致命硬伤 面对旧主巴萨旧将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6:4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斯内德对国际米兰缺阵的影响,超过伊布和梅西缺阵对巴塞罗那造成的影响。”客场输给巴塞罗那,再次让穆里尼奥感受到缺少主力前腰的无奈,一个真正能控球、组织的前腰对这样的比赛的重要性可以想象,赛后穆里尼奥充满苦涩。

  斯内德是穆里尼奥赛前对阵容的唯一疑问,“本来按照前几天的发展趋势,我以为斯内德是可以伤愈的,但现在情况依然不明朗,赛前热身将是他20天来与全队的第一次合练,我必须等到最后一刻才能做出决定。”20天前与基辅迪纳摩那场比赛,斯内德在第89分钟打入了金子般的进球,随后在国家队受伤。此前斯内德本赛季一共出场11场,国际米兰8胜3平保持不败,而斯内德没有出场的5场比赛,国际米兰3胜1平1负。

  是否要冒险?穆里尼奥一直在犹豫,但接下来3场比赛:对佛罗伦萨、尤文图斯以及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喀山红宝石更残酷。虽然斯内德向穆里尼奥表达了急切的出战愿望,当初他和国际米兰俱乐部积极配合劝服荷兰队提前放他归队时,就想着客场与巴塞罗那的这场比赛,但最终谨慎战胜了冒险,经过赛前热身,队医、球员和教练达成一致,斯内德坐上了看台。

  也因为斯内德的缺席,前巴萨球员莫塔首发出场,2002年巴塞罗那3比0大胜国际米兰的比赛,莫塔就是其中一员。自从不久前伤愈后,莫塔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展现了非常好的状态,面对博洛尼亚时,莫塔甚至充当了组织和控球的角色,这在斯内德缺席的情况下很重要,他的恢复也是穆里尼奥敢于将斯内德放在看台上的一大原因。

  两年前,莫塔在巴萨夺冠后因为膝伤最终离开了老东家,经过了马德里竞技以及朴茨茅斯的不愉快经历,莫塔终于在热那亚重新崛起,并被穆里尼奥相中,今年夏天加盟国际米兰。“重新回到诺坎普对我来说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奖励。经过了那段因伤无法比赛的时光,我终于重新成为了真正的球员,想想那段艰难地恢复伤疼的时期,我流下了非常多的汗水。我感谢热那亚,在那里我重新起步。”

  莫塔求战欲望积极,但面对旧主,莫塔以及中场队友们成为了这场失败的真正败因。皮克的进球就是莫塔盯人不紧的结果,而上半场国际米兰更是将中场完全交给了对手,被动的劣势甚至超过了第一回合,巴萨人将国际米兰的中场捏扁,直接面对防线。

  穆里尼奥开始使用的是4312的菱形中场,10分钟的被动后,穆里尼奥立刻将斯坦科维奇扯到中场左路,阵型改为442,但效果同样不好。以往的主心骨坎比亚索发挥失常,他的后腰位置形同虚设,被西班牙人频繁突破,下半场穆里尼奥上来就用蒙塔里换下坎比亚索,加强拼抢和防守。巴萨周末毕竟也还有国家德比,因此也减慢了节奏,国际米兰才渐渐有机会将阵型推前一些,穆里尼奥最后用巴洛特利换下同样迷失在防守中的斯坦科维奇,试图寻找进球,但最终0比2的结果没有更改。

  与第一回合对巴萨相比,这场比赛国际米兰中场依然没有进攻建树,防守也出现不少失误,如此比赛已经无法再有过多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