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出局却收获希望种子 无托雷斯锋线靠他也许有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赢球出局,这样的结果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利物浦将士感到快乐,但布达佩斯之行也并非一无所获,至少年轻前锋恩戈有进球入账。这位20岁的法国人2008年加盟利物浦时身价仅100余万镑,常被看作是“红军缺乏有实力替补”的证据。现在他却令人刮目相看,本赛季冠军联赛首次先发便有斩获,堪称眼下红军锋线进球效率最高的人物。

  恩戈速度不算快,但他在本赛季的进球总是来得很快。联赛对斯托克城和曼联,他都是替补上场后不久便破门,而首发出战伯明翰时进球也只花了不到15分钟。这一次更快,开场仅4分钟,恩戈就在混战中用脚后跟将卡拉格的头球摆渡磕入球门。此球虽有门将判断失误的因素,恩戈敏锐的门前嗅觉却也值得称赞。身高1.88米的他磕球动作迅速而且自然,这或许就是其最大优点。论速度恩戈不比托雷斯与巴贝尔,轮头球抢点他也不如库伊特勇猛,但身材偏瘦的他脚下有活,除了可以顶在最前方控球,还能回撤到中场传球输送。

  如果不是佛罗伦萨的领先让大部分利物浦球员提前失去了斗志,恩戈在本场应该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他在第27分钟接库伊特直塞后的右脚射门,与第38分钟隐藏到杰拉德身后的远射,都迫使对方门将作出精彩扑救。就算没有再进球,恩戈的成绩单也已经很好。这样一件“廉价货”,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8次即打入5球,很好地扮演了托雷斯替身的角色。另外,再次首发进球对恩戈也是一大鼓舞。对伯明翰一战,先发出战的恩戈曾假摔骗得点球而备受媒体指责,但如今他已经用行动证明自己并没有受到负面新闻的影响。

  在巴黎圣日尔曼,恩戈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是3球。来到利物浦的第一年,出战19次的法国人总共也才打入3球。如此看来,他本赛季的表现堪称飞跃,而他的迅速成长也正是利物浦目前所需要的。欧冠没了,联赛还要继续,贝尼特斯不能总把希望都寄托在伤病缠身的托雷斯身上。由于腹股沟的伤势,西班牙前锋已经缺席了多场比赛,并可能还要10天左右才能康复。据贝帅透露,球队会在最近几天对托雷斯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然后再决定是否让他在本周六对埃弗顿的德比大战中提前复出。

  如果托雷斯继续休息,重担就将再次落到恩戈肩上。这对小伙子是个严峻的考验,当然也是个机会,他有可能就此走上星光大道。在俱乐部的突破,使得恩戈受到国家队关注,不过看上他的不是多梅内克。喀麦隆足协不久前向恩戈发出邀请,希望这位出生在法国、曾代表过法国青年队出战的前锋能为喀麦隆国家队效力。这对利物浦来说可不算是好消息,因为为此感到兴奋的恩戈一旦接受邀请,那么明年1月的非洲国家杯期间,他就可能缺席俱乐部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