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关键之战反成皇马餐前小吃 “绝对主力”位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欧冠小组赛出线形势尚不明朗,要争第1,就必须拿下苏黎世。但本周球迷眼中的“主菜”,依然是周日(11月29日)与巴萨的世纪大战。虽然上轮皇马已夺得联赛领头羊位置,但对于他们球风的批评仍未停止,这让皇马人心有不甘,他们把世纪大战看作争气战、重中之重。苏黎世?那不过是大餐前的开胃小吃。

  所有教练都会说:“最重要永远是下一场。”佩莱格里尼也不例外。这几天,佩帅心情好了不少,皇马领跑西甲,9胜1平1负是18年来历史最佳开局。但佩莱格里尼清楚,足球教练的声誉就像股票,涨跌完全看球队表现而定。如果打苏黎世有什么闪失,批评和质疑将立刻卷土重来。这两天他得到的好消息是,除了古蒂、范尼继续养伤,所有球员都已恢复状态,就看他在一周双赛时怎么用人了。

  掐指一算,被佩莱格里尼称为“绝对主力”的劳尔已经4场与首发无缘了。国王杯被阿尔科孔淘汰后,俱乐部上层一再给佩莱格里尼施压,要求他尽快拿出11人主力阵容和常规打法,其中就包括确立本泽马和伊瓜因打双中锋。

  压力面前,佩莱格里尼不得不采取阳奉阴违的对付方法:他虽将劳尔排除出主力名单,却还在用劳尔。至今为止,劳尔是队内唯一参加了所有比赛(11轮联赛、4场欧冠和2场国王杯)的球员。上周末的新闻发布会上,佩莱格里尼又不厌其烦地老调重弹:“我信任劳尔,因为他在比赛和训练中的奉献精神,也因为他是个称职的队长。这些都是目前球队需要的。”

  据说主席弗洛伦蒂诺有另一套处理劳尔的办法,那就是目前先让出主力位置,若干年后当“瓜迪奥拉第二”,这种说法不可全信。先不说这不是现在就可以轻易许诺的,再就是要克服劳尔的完美主义倾向,也不是一句话能解决的。劳尔至少不想在本赛季就退出战场,他要努力证明自己宝刀不老。

  劳尔目前的焦虑是显而易见的,打桑坦德一战也证明,劳尔不上并不能改善皇马的进攻。球迷在劳尔出场热身时就报以热烈掌声,赛后又呼吁应尽早恢复劳尔的主力地位,因为冠军杯是劳尔的福地,他离穆勒保持的欧冠69球纪录只差2个。

  打苏黎世和打巴萨,对手特点的不同,佩帅也得安排不同打法。按常规,主场对苏黎世,劳尔应与本泽马、伊瓜因中的一个组成前锋。劳尔登场能让伯纳乌热度升高,也能缓解争论。至于客场打世纪大战,本泽马是不可缺少的,皇马需要他在阿尔维斯身后制造险情。劳尔届时同样重要,因为和巴萨比赛,皇马取胜的关键是能和巴萨中场周旋,目前皇马能进行前场紧逼、能和中场有短传联系、变换节奏的,也只有劳尔。问题在于,劳尔目前的体能未必能连续打两场重要比赛。

  皇马预计阵容(422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阿尔比奥尔、马塞洛/L。迪亚拉,阿隆索/卡卡、德伦特/劳尔、伊瓜因(本泽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