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新人王预订未来队长袖标 名宿:他能开创一个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诺坎普球场。一位球员以最快速度跑进更衣室,他马上就要迟到了。训练还有60分钟才开始,但瓜迪奥拉要求球员们每堂训练课都提前一个小时来报到。不过,皮克尽管曾在铁帅弗格森手下效力,却是一个经常需要与手表做斗争的人,准时并不是他的优点。感谢自己的速度,皮克在瓜迪奥拉不好看的脸色中,准时跑进了更衣室,他也因此省下了500欧元—— 巴萨水银泻地团队佳作 空间调度令人叫绝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是巴萨内部对迟到者的罚款。

  上赛季,巴萨队内上交罚款最多的球员是皮克和赫莱布,皮克主要是迟到,而赫莱布则是几次无故缺席训练,据悉,两人上交的罚款数额总共达到了2万欧元。和以前球队拿这笔钱进餐馆不同,瓜迪奥拉把这些罚款都交给了慈善机构。不过,尽管皮克在场外是一个不够准时的人,他在场内,却显得十分尊重时间,不但在防守时他不会有半秒钟的拖延,在进球上,他的贡献也十分及时。

  在国家队,皮克是球队最大的发现,巴萨后卫参加国家队的第一年,就打入了4个进球,国家队历史上,此前还没有一位后卫在参赛的第一年就打入这么多进球,皮克堪称西班牙军团最秘密武器。在俱乐部,他在完成防守的同时,也积极加入球队的进攻,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他已经为俱乐部打入了3个进球,很显然,他将轻而易举地打破自己上赛季的进球纪录,因为上赛季他也是打入3球,而现在,前面还有6个月的时间可供他利用。

  本场对国米的比赛,皮克相当活跃,开场2分钟,他曾接哈维的角球,在门前冲顶,可惜皮球被莫塔用腿挡出远门柱。这只是一次演习,一次警告,第10分钟,皮克来真的了,还是哈维开出角球,亨利前点头球后蹭,后点接应的皮克在莫塔的生拉硬拽下,仍然在门前近距离用右脚将皮球半凌空地推射入左下角。这是皮克本赛季欧冠首球,也是他第4粒欧冠进球,这一进球为西班牙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接下来的获胜就顺理成章了。

  除了1个进球,皮克全场还有4次抢断,3次解围,53次传球,他赛后得到7.5分,评语称:“作为中卫,皮克显得强壮,他做出了几次关键的拦截,另外,他还为球队打破了僵局,皮克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夜晚。”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对国米的比赛去除了最后的一点疑虑,现在,皮克毫无疑问已经是巴萨后防线上的支柱了。更重要的是,皮克在更衣室里也赢得了自己的地位,他很幽默,喜欢开玩笑,又是青训营出来的本土球员,再加上他的外祖父还是巴萨历史上有名的副主席阿曼多-伯纳乌,因此,他比哈维、伊涅斯塔这两位低调的本土球员更能凝聚人心,鼓动球队,也是普约尔退役后,巴萨队长袖标的继承人——上赛季巴萨夺得三冠王后,皮克就曾在欢庆大会上大出风头,高喊反皇马口号,显示出领袖气质。

  仅仅一个赛季,皮克就成为了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支柱,连马德里的《马卡报》,都称赞皮克是“21世纪中卫”,而西班牙足坛众多名宿也都表示,他们相信皮克将创造一个时代。名宿皮里表示:“皮克的进步是让人惊讶的,他在巴萨和西班牙队的成功,让他成为欧洲最好的中卫之一。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好,头球能力出众,技术不错,速度快,身体强壮,是非常优秀的中卫,西班牙能拥有这样的后卫是一大幸事。耶罗和我一样,都更像是中场球员,皮克和我们有很大不同。”

  前巴萨名将纳达尔也称赞说:“皮克是最近一年最让我们惊讶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仍然还在进步当中。他有个性,对巴萨和西班牙来说都很重要,他有创造一个时代的素质。技术和身体都很出色,而且,还能贡献进球。”前皇马球员桑奇斯也对皮克称赞有加:“皮克是一个进步很快的球员,他还没有挖掘全部潜能。对球队的进攻和来说,他都很重要。他现在是,未来也会是西班牙的重要球员。”

  曾经将马拉多纳铲成重伤的毕尔巴鄂“屠夫后卫”戈耶科切亚表示:“尽管皮克只有22岁,但我们看到的已经是一位世界一流中卫。他防守出色,进球轻松,他每次加入进攻,对对方后卫来说都是一大噩梦。他在防守时信心十足,身体和技术都很出众,在各种情况下判断都很准确,他能和耶罗一样,创造一个时代。防守时他能提前做出反应,可以说,他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原本需要三年才能完成的进步,西班牙终于有了一位敢于拿球助攻,敢于传球,敢于插上完成临门一脚的中卫。”

  “我都对自己的成长速度感到惊讶。”皮克显得信心十足,“我有这种自信,那就是主教练给我充分的上场时间,我一定能有不错的表现。我希望自己逐渐提高,不过目前这种成长速度还真是自己没有想到的。”对于“皮肯鲍尔”的称号,皮克表示:“这太夸张了一点,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许许多多,不过,贝肯鲍尔的踢球方式确实是最吸引我的,我也希望能像他那样,把皮球稳稳地带到中场。”

  最后,皮克代表巴萨向皇马发出了挑战:“巴萨不会丢球,我们会以2比0或者3比0 的比分战胜皇马。巴萨与皇马的比赛是与众不同的,有着特别的动力,肾上腺会疯狂分泌,比赛会非常激烈,最好我们能捅进他们3个进球。”皮克还讽刺说,压力都在皇马一边,“他们的压力太大了,国王杯不见了,三冠王的梦想烟消云散了,如果是单场淘汰赛,皇马被丙级队爆冷淘汰也正常,但那可是两回合啊....。.”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