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铁打主力已成穆帅换下首选 5年核心终到让位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0-2输给巴塞罗那之后,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认为,蓝黑球队上半场“甚至不能连续传两脚球”。这一论断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国米上半场的弱点:“腰”没有硬起来。

  国米的后腰,是阿根廷中场坎比亚索。以抢断著称的坎比亚索,只是在第25分钟对伊涅斯塔做出了一次抢断。其余大部分时间,与国米的大部分球员一样,坎比亚索几乎一直是在疲于奔命。然而,即使是在全力拼抢的情况下,坎比亚索拿球的机会也少得可怜。根据OPTA的技术统计,在出场的45分钟里,坎比亚索只有16次传球,而其中传给队友的次数,则只有10次。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巴塞罗那的控球时间超过了60%,而国米则不足40%,坎比亚索的状况,则是两支球队对比的一个缩影。

  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用蒙塔里换下了坎比亚索。蓝黑球队的场上局面有了一定的改观,然而这并不足以让他们挽回败局。但有一个现象却是值得所有人重视的:这已经不是坎比亚索第一次被换下了。本赛季冠军联赛的5场小组赛,坎比亚索有4场都是中途被换下了场。如果说客场对喀山红宝石和主场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坎比亚索的下场都是穆里尼奥的战术性换人的话,那么在国米客场对基辅迪纳摩和客场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穆里尼奥的换人,就意味着一些其它的东西了。

  在这两场比赛中,坎比亚索都是在中场休息之后就没有返回球场。上一次是被莫塔换下,而这一次则是被蒙塔里顶替。上一场比赛,莫塔直接参与了国米反超的一球,而这一次,蒙塔里的出场,则将国米的控球时间提升了2个百分点。

  无独有偶,本赛季,坎比亚索在意甲联赛中,也有3次提前下场。除了客场5-0大胜热那亚的比赛之外,坎比亚索分别是在客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以及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被换下的。对卡利亚里的比赛,国米上半场0-1落后,坎比亚索中场休息时被莫塔换下,结果下半场将比分逆转。而在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穆里尼奥则在国米丢球之后马上换下了阿根廷人。

  由此看来,比分落后,坎比亚索下场,这几乎成为了穆里尼奥本赛季惯用的招数。此前,穆里尼奥在回答球迷提问时说:“我希望有两个坎比亚索。”但葡萄牙人的实际做法却与此相左。在穆里尼奥看来,29岁的坎比亚索,已经定型成为了一名标准的后腰。随着年龄的增大,坎比亚索在进攻中的作用似乎不如以往了。

  然而,穆里尼奥似乎忘记了,在上周末国米客场3-1战胜博洛尼亚的比赛中,正是坎比亚索下半场的进球,为蓝黑球队锁定了3分。当时,坎比亚索自己长传策动了一次进攻,米利托将球传到中路,坎比亚索球到人到,将球打入球门。这个球显示出了坎比亚索良好的体能状态。事实上,自从5年前坎比亚索从皇马加盟国米以来,阿根廷人一直在国米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即使在伊布拉希莫维奇效力蓝黑球队的时候,阿根廷人也是国米的核心。曼奇尼将坎比亚索由皇马的替补攻击手改造成了国米的铁腰,但与此同时,坎比亚索每个赛季都会有进球入账。本赛季进行了三分之一,阿根廷人已经打进了2球。

  与以往相比,本赛季,国米队内发生了一些变化。如果说之前国米的中场是肌肉多于技术的话,那么随着蒂亚戈-莫塔和斯内德的加盟,国米中场的技术含量在增加。然而,即便如此,坎比亚索还是大有潜力可挖的。早在穆里尼奥入主国米时,《罗马体育报》就指出,相对于曼奇尼,穆里尼奥给坎比亚索赋予的空间小了一些,限制了他的插上。现在,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坎比亚索的作用,才是蓝黑球队在冠军联赛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