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不可或缺之人点石成金 梅西伊布离开他也是庸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伊布和梅西,我们依然有能力取胜。”——这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前说的话。从教练的观点看,这不失为在赛前鼓舞全队士气的一种方式,但在瓜迪奥拉看来,这说的就是事实。没有伊布,没有梅西,巴萨依然运转正常,因为球队有指挥官哈维坐阵。

巴萨水银泻地团队佳作 空间调度令人叫绝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哈维在巴萨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一开场就显露无疑。比赛刚进行到第9分钟,巴萨获得角球机会。哈维右侧开出角球,禁区内的亨利前点头球后蹭,后点跟上的皮克抢先射门得手。巴萨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哈维正是这次进攻的策划者和参与者。进球后的巴萨继续压制对手,哈维在中场的调度让球队完全忘记了伊布和梅西缺阵所带来的影响。

  第25分钟,巴萨扩大了比分,而哈维再一次用精妙的传球展现了他作为球队“大脑”的能力。在接到伊涅斯塔的横传球后。哈维并没有习惯性的停球,而是直接向右边底线送出精妙的直塞球,心领神会的阿尔维斯迅速插上传中,禁区内的佩德罗不等皮球落点直接凌空打门,国际米兰门将塞萨尔纵使做出了扑救动作,却依然难挡巴萨如此顺畅的配合,佩德罗的进球让巴萨扩大了比分。这一进球充分显示了哈维的组织才能,在没有伊布和梅西的情况下,巴萨依然可以打出如此精妙的配合,指挥官哈维当立头功。就连《每日体育》的即时评论员也赞叹道:“巴萨如此美妙的进球首先是得益于哈维那记伟大的直塞球。”

  哈维与阿尔维斯的配合不止一次威胁过国际米兰的球门,下半场两人的配合就险些再次攻破塞萨尔的城门。第54分钟,又是阿尔维斯右路下底传中,这一次中路包抄的是哈维,巴萨“大脑”的头球直奔死角,塞萨尔飞身扑救,单手将球托出底线。眼看必进之球被挡出,阿尔维斯懊恼的作出双手抱头动作。巴西后卫的心情可以理解,因为在上一场联赛中,哈维中路的精妙助攻就曾让他破门得分,这一次,他也希望能够回报哈维。

  阿尔维斯并不需要懊恼,他更应该为哈维在场而时刻感到高兴,因为只要巴萨的“大脑”在,球队的运转就不会中断。哈维不会像梅西那样用快速的突破撕开对手防线,也不会像伊布那样拥有各式各样不同的射门技巧,但作为巴萨最不可或缺之人,哈维点石成金的能力绝对无人能比。没有哈维,埃托奥失去了射门的魔力;没有哈维,阿尔维斯难以展现助攻的技巧;没有哈维,甚至连梅西和伊布都无法主宰巴萨的比赛。

  哈维永远都不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但他的价值和作用却无人替代。在西班牙与阿根廷的热身赛过后,昔日球王马拉多纳就对博斯克阵中能拥有像哈维这样出色的球员而羡慕不已:“哈维的能力太出众了,每次我看他踢球都是一种享受。每当我看他在国家队或者巴塞罗那踢球,我都仿佛看到一位足球艺术家在表演。”

  赞美哈维的自然不止马拉多纳一人,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也对哈维钦佩不已。尽管卡西利亚斯与哈维分别效力于两支敌对球会皇马和巴萨,但两人在国家队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对于马拉多纳的评价,卡西利亚斯一点都不感到吃惊:“马拉多纳关于哈维的赞美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因为他说的都是事实。在我看来,哈维一直都是国家队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不可或缺的球员,也是球迷敬仰的对象。”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自然也对手下爱将评价颇高:“哈维已经在足球场上证明了一切,他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楷模。”

  如果这些还不够说服力,那就请听听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后对哈维的评价吧:“我不是一个爱嫉妒的人,但很显然今晚的巴萨有几名球员是不可替代的。在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伊涅斯塔?有几个哈维?就一个!”

  的确,在今年的“足球先生”评比中,哈维或许无法跟梅西、C罗甚至卡卡比,但就像穆里尼奥所说的,哈维是独一无二的,他是巴萨最不可或缺之人。(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