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妖刀虽妖难替阿德巴约 枪手1400万欲购意甲红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佩西因伤缺席后,温格两场比赛用了两种前锋配置,对桑德兰是达席尔瓦打单前,结果克罗地亚人打出效力阿森纳以来数得着的糟糕赛事。今日对标准列日则启用贝拉打单前,场面上比达席尔瓦要好一些,一次门前混战抽射中柱,但精彩场面也就到此为止。对于标准列日这样的弱旅,仅有一次表现是远远不够的。可以说贝拉多少也是辜负了温格的赛前希 超新星爆射轰天雷 枪手小鬼当家提前晋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望,本周末联赛前锋如何摆放温格还得苦苦思量才成。

  在赛前温格特地给贝拉打气,他说:“贝拉是位很出色的天才,他才20岁,我们为他投资了大把时间,为此我们把他放到西班牙锻炼了两年,而后再把他召回。我相信他是罗比-福勒类型的前锋,他在禁区内做决定时几乎不需要耗费时间,当他射门时人很放松,他还有一手很漂亮的挑射,左脚很出彩。”当被问到正因为有了贝拉,所以当阿德巴约被卖走时,温格就不再找人替代时,法国人说:“是的。”

  以上这番话,尤其是谈到阿德巴约这段,估计是贝拉来到阿森纳之后所听到的最高赞誉,但实际情况并不会一相情愿地如法炮制,贝拉在去年同期已经有了13场比赛和4个入球,而本季算上今天这场,也不过是5场球1进球,要不是范佩西受伤,最近两场球未必有机会,前段时间他自己也有伤,可以说贝拉在俱乐部得到的机会并不多。这样怎么可能抵消掉阿德离开后的空缺?

  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也确实如温格所说,贝拉进攻时动作很快,进入禁区内大胆起脚,很少思考,身体的确放松,但他目前的症结在于,追求频率和速度的同时,精度并没有相应上升到一个高度,上半场贝拉有过几次杀入禁区的机会,想都不想就匆忙起脚,结果不是被后卫挡出,就是打偏出界,而且一个人闷头冲击,让贝拉基本不给其他队员做球,这在阿森纳队里就显得另类了。不得不说温格鼓励的话,起点实在太高,对他形成了不少压力。

  但阿森纳队好就好在整体出色,单前锋不发力或者发不出力,其他位置的队员完全可以弥补,两翼的阿沙文和纳斯里,中路的小法和德尼尔森,后卫线上的吉布斯、维尔马伦和埃布,阿森纳行云流水般的作战方式,被他们演绎得格外精彩,这场球阿森纳保持着73%对27%的绝对控球优势,群体优势的突出,也掩盖了不少贝拉表现一般的尴尬。

  对贝拉来说,这场球当然不会判他“死刑”,到底年轻,有的是机会表现,除了俱乐部比赛,明年世界杯也是露身手的好时候。只不过贝拉需要一些运气和平时的苦练,温格所提出的标准虽然有些惊人,但要想在阿森纳站住脚,至少也应该接近这样的标准。

  最实质的问题还在于温格自己,两场前锋设置不好,在范佩西和本特纳复出前,他下面的比赛该如何处理呢?而这样的教训也提醒着温格,范受伤后能带来这么大的负面效应,那么冬季买个强援引入更高端的竞争机制必不可少。温格已经放弃了查马克,而桑普多利亚前锋吉安保罗-帕齐尼据说是他真正的目标。

  这位选手特点类似于范佩西,今年桑普联赛势头凶悍,帕齐尼8进球和1助攻的成绩无疑是该队头号功臣,上季冬季转到桑普后,打了半季他就有11进球1助攻战绩,2009年肯定是帕齐尼人生最辉煌一年。桑普为帕齐尼开出了2200万英镑左右的转会费,而阿森纳只准备为帕奇尼出1400万左右,就看这其中谈判高手相互沟通后的结果了,当然帕齐尼是否乐意离开福地热那亚也是个问题。

  总之,在阿森纳旗开得胜之时,前锋这个环节的缺陷,是让温格不敢过于乐观的主要因素,但达席尔瓦和贝拉都是很聪明的队员,尤其是达席尔瓦,这几年事实已经证明,或许到了周末联赛对切尔西,他的脑子就会突然开窍,这场球要能打好,以前的坏球场次全部可以忽略不计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贝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