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主帅称无梅西照赢国米 伊布赞瓜帅1点胜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直到当地时间周二,瓜迪奥拉才能确定对国米的比赛两大巨星梅西和伊布能否上场。“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他们登场比赛,”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梅西无法上场,巴萨肯定会想念他,“这是很明显的事情,毕竟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就像芝加哥公牛会想念乔丹,洛杉矶湖人也会想念科比一样。”

  不过,瓜迪奥拉表示,他还是对球队的获胜充满信心:“我相信没有伊布和梅西我们也一样能获胜。其他球员缺阵我们也一样能克服。上场,进攻,打出一场好比赛,依靠可以用的球员。我们不能否认伊布和梅西都是很重要的球员,但巴萨强调集体作战,我们是11人一起上场。球迷也许会寻找借口,我不会。他们不在,我们就用其他球员。这并不是天大的事情。”

  瓜迪奥拉反复强调,巴萨将派上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上场,而且,没有两大巨星,巴萨一样可以战胜国米。对国米和对皇马的比赛哪场更重要?瓜迪奥拉不愿意多讲:“先打的比赛更重要。”瓜迪奥拉对国米称赞有加:“他们已经连续四年夺得联赛冠军,再加上主帅又是穆里尼奥,一个很有名望的教练,他在比赛中经常改变战术。尽管国米没有一名意大利球员,但球员都是国脚级的,球队非常强大。”

  “我们要追求胜利,要进攻,在这里巴萨没有别的踢法。”对于埃托奥,瓜迪奥拉表示,希望埃托奥能得到应得的接待,“巴萨有非常好的球迷,他们会给他送上掌声。”

  而即将对阵老东家的伊布,也对比赛充满了信心:“国米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这场比赛很关键,我们不能犯错。如果我们赢了,那就控制了小组出线形势。在前面的欧冠比赛里,我们的运气都很糟糕。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但我现在感到乐观,我相信球队和我都能打出水平。”

  伊布还对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做了比较:“两位教练最大的区别,是瓜迪奥拉更为活跃,他要解释在球场上该怎么做的时候,他就会亲自演示跑位,这是因为瓜迪奥拉曾参加过高水平比赛的缘故。穆里尼奥没有踢过相同水平的比赛,但两位教练都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巨大的成功欲望。他们都能很清楚地解释自己的意图,和球员之间的关系非常直接。他们都是赢家。”

  伊涅斯塔表示,巴萨要赢下对国米和皇马这两场比赛,“并不存在哪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的问题,因为我们希望两场都拿下。”伊涅斯塔并不认为巴萨已经处于生死关头,“如果对国米的比赛获胜了,那我们就能在小组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迈出重要的一步。我们拥有踢好比赛的强大信心,球场将会‘爆炸’。”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有梅西的巴萨很强大,但没有梅西,巴萨也并非就不堪一击,“巴萨是一支球队,首先应该理解这一点的就是梅西。巴萨是超然于个人之上的,当然,梅西是唯一的,是世界时上最好的球队,有他,球队更强。”

  对于埃托奥,拉波尔塔表示,希望他能得到球迷的欢呼声,因为他配得上这样的欢呼,“埃托奥曾经有5年时间和我们在一起,在巴萨夺取冠军的过程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如果球迷给埃托奥热烈欢呼,那我会感到感动。”

  巴萨主席说,对国米的比赛比对皇马的比赛更重要,“对巴萨来说,要想不失去进入16强的机会,赢下欧冠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是必须的。在我看来,对国米的比赛更重要,因为联赛很漫长,还有时间重整旗鼓,但对国米,我们获胜就义不容辞,因为不能获胜的话,那我们基本上将丧失出线权。最后两轮,我们要想着先拿3分,再拿1分,而不是先拿1分,再拿3分,因为后者意味着我们还得到基辅去获胜,而且命运将不掌握在自己手里。”(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瓜迪奥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