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队曾邀中国前腰入籍:入选国家队 一搏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初,北京籍球员高雷雷结束了在芬甲联赛短暂的效力时光回到国内,虽然说芬甲只是欧洲一隅无人关注,但9轮联赛的大起大落,还是让高雷雷有着许多的感慨。20日中午,笔者如约来到海淀的一家火锅店,与高雷雷再次聊起了这位中国游侠的留洋征程。

  就在前几天,新西兰国家队1-0战胜了巴林后,闯入了2010年世界杯的32强行列,而这支球队中,主力门将和前锋都是高雷雷在惠灵顿凤凰队的队友。当被问起是否知道这件事时,高雷雷显得了若指掌:“当然知道,主力门将佩斯顿还有前锋斯梅尔茨都是在凤凰时的队友,现在人家冲进世界杯了,中国队还不知下次是何年何月。”

  话题瞬间被带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对于高雷雷来说,他很清楚新西兰足球的水平,虽然其队中也有在英超效力的对手,但是真实实力却未必就比中国国家队要高,但是如今新西兰已经是世界杯的32强之一,而中国仍然要为预选赛出不了线而头疼。

  说到这里,高雷雷向笔者透露了一件事情:“在惠灵顿踢球的时候,新西兰足协曾经找过我,想让我放弃中国国籍加入新西兰,因为我没有为中国国家队进行过比赛,这样我就可以代表新西兰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了。当时点点头,现在咱就可以踢世界杯了。”高雷雷的话里倒是没听出后悔的意思,毕竟中国球员想加入外国国籍,复杂程度和影响力将是不可想象的。但,未来中国球员想踢世界杯,真的就混到只能走这一步了么?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高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