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国米令对手宣布投降 中场两新援引爆前所未有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8: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每次国家队赛事后,莫里尼奥的国米必胜。

  “如果说国米是疯狂的,这的球迷也疯狂,而我也有着疯狂的激情。”狂人拿国米队歌拉近和国米世界之距离,“我是最适合国米人特点的教练。我一直认为安东尼·霍普金斯是电影界的No1,而足球界的一号就是法切蒂。虽然我没见过他,不认识他,但我觉得跟他相识许久了,这里总是谈起他以至于他始终是球队的一员。”

  对逝去主席恰到好处的回味追捧,使得莫里尼奥在国米人心目中重量级再次增加。他的军团稳健并带有技术革新的有力表现,给他的自我吹嘘和一些无来由的个人观点塑造起事实依据。

  对手再顽强也没用

  联赛范畴内,国米比上赛季更强了,去年还要靠塞萨尔的精彩扑救和82分钟的进球才2比1客胜博洛尼亚,今年就像孩童游戏般简单。上赛季第一阶段还有3个乌龙球和连续两个0比0被质疑的结果,本赛季就是两个5球大胜(对热那亚和巴勒莫)接着本场无可挑剔的胜局。

  3个进球之外,斯坦斜射两中立柱弹出,米利托击中横梁,巴洛特利浪费单刀,11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多出对手9次,还有什么竞争可言?迪瓦约投降:“联赛结束了,国米已赢了,没有对手。他们的个性特点足以把你歼灭。”

  博洛尼亚主帅科隆巴质疑国米第3个进球米利托有越位嫌疑(慢镜头也难以确定)后也承认,“最终结果是对的,国米的胜局无可厚非,因他们超强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国米是另一个星球的,比我们高出几个级别。”

  这个在第9轮接替帕帕多普洛上任给球队带来变化(此前主场两连胜)的54岁教练,算是中下游球队里对国米最顽强的一个,排出迪瓦约、萨拉耶塔、阿代尔顿3前锋进取阵容,顶着阵型失衡和多丢球的危险与国米对攻,此等精神有别于帕尔玛、那不勒斯等面对领头羊的保守倾向。博洛尼亚配得上掌声,女主席梅纳里尼说得好:“我们可不是开赛前就认为自己会输,我们没有闭门防守而是争取了,但对这样的国米,你能做的太少了。”

  博洛尼亚奉献了一个中小球队和国米间少有的刺激场面,起码比赛在一定阶段内悬念不断,及至连续的角球失球和中场逐渐失势,也是球队级别落后国米的必然结果。国米的豪门风采和技术优势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两次角球占据高空优势后破门,这是小球队做不到的。

  完全“不顾”冠军杯

  “对巴萨的冠军杯和3周前对基辅的比赛性质不同,对基辅才是生死之战,所以我不会轮换。”所以排除有伤的斯内德,狂人本场其实只轮换了埃托奥一个主力,而不是对基辅前联赛那样让克尔欣、维埃拉等替补首发。

  国米中场的配置在意甲本就是超一流的,这次还收获了一个久违的高水准莫塔。米利托一射一传当选全场最佳没问题,莫塔被《米兰体育报》给予第二高分7分,“又见技术杰作,每个动作都那么简单轻盈,送出的球都很宝贵。”不假,莫塔的直塞造就了巴洛特利单刀,再次直塞造就斯坦的近距离劲射中柱,拉球、抹球等动作提升了国米中场技术含量,无愧莫里尼奥的夸奖。“国米原有中场身体突出战术性好,可斯内德和莫塔才是我们风格转变,控制脚下球的球员。”

  可理解为,这两个新人都是主力,斯坦、坎比亚索和萨内蒂竞争其余2个主力位置,蒙塔里是莫塔的替补。斯坦的跑动和战术作用毋庸置疑,可在莫塔的脚下技术前相形见绌。

  坎比亚索长传米利托,“我是想助攻他破门,可皮球扯得太远靠近边路,迭戈身边没帮手,我就往前跑接应他”,于是诞生了坎比亚索的左脚抽射破网,他本赛季第2个进球。坎比亚索这一进球的深层含义在,这是国米本赛季18场正式比赛(联赛13、冠军杯4、超级杯)里中场球员打进的第13球,相比去年同期的4球多出9个。上赛季18场后,斯坦、维埃拉、蒙塔里(2)包办中场进球,第13轮蒙塔里的破门决定了国米战胜尤文。

  进球分布见证身份变化

  本赛季,进球的中场翻倍为6人,斯坦5球,斯内德3球,坎比亚索2球,维埃拉、莫塔、蒙塔里各1。同一时间段内,国米的前锋进球人数在相应减少,去年的6人减半为3人:伊布拉、克鲁斯、阿德、巴洛特利、小曼奇尼和奥宾纳减为米利托、埃托奥和巴洛特利。但新的3人组合进球18个,还超出去年6人组的17球,锋线更火爆。

  这个数据对比强烈地证明着:战术改变的国米,从伊布拉一个支撑点转为中场传控整体压上呼应的国米,中前场高举技术大旗的国米攻击力更强了,收获着身份改变的果实。尽管蓝黑军团的技术没那么流畅,尤其在冠军杯遭受多重阻挠,可事实仍站在他们一边,如今的中前场更有整体感,更有团队威力。

  踢走伊布拉这个自私的转折点,新前锋不仅提高了进球数,中场也能轮流插上进球,还都是些关键球。冠军杯斯坦和斯内德的3个入球个个经典,斯内德对乌鸡的压哨球,莫塔在德比中经7脚传递后的左脚弧线破门,维埃拉接斯内德助攻对热那亚的开和,历历在目。

  口头强调斯内德、莫塔等新援的技术作用太过苍白,现在有了数据证明。斯坦不是能撑起球队的转折型球员,不是典型前腰,有斯内德串联中前场负责组织,斯坦能得到更多发挥空间,特点得到更好展现。

  国米身份变化时,后场攻击力这一点没变,这两年后卫进球数都是5个,马特拉济和科尔多巴的2球变成本赛季卢西奥和萨穆埃尔入球。需要提及的是麦孔这个进攻核心,去年和今年同期进球都是3个,但去年18场比赛他的助攻为0,而今年算上本场给巴洛特利的角球助攻,已达4个,这是国米整体打法的又一贡献,麦孔更自由更突出了。技术型球队必强化攻势,国米从去年同期的29个进球上升为今年的38个,这就是证明。

  本场终场阶段,麦孔的红牌使国米在下轮对佛罗伦萨大战中缺少这张王牌,很有可能还要追加停赛而错过12月5日与尤文的重头戏,那样国米肯定不干。第91分钟,边裁阿约尔迪把一次边线球球权判给博洛尼亚,麦孔冲他抛出意大利国骂,主裁罗塞蒂出示红牌。

  队长萨内蒂说:“我们对红牌感到愤慨,比赛马上就结束了,麦孔在更衣室内跟我们说他对边裁什么都没说。”国米官网赛后马上公告:“边裁对麦孔说‘你快走吧’,麦孔说,‘是你该走’,说了两遍。边裁理解为‘fuckyou(嘴形和意大利语的你走相仿)’,赛后麦孔和裁判们解释了。”莫里尼奥对此发表了“判罚尺度不一”的抱怨,也搞不清楚他的“不一”针对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