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赛场十禁区之王:范尼未入前3仍压希勒 亨利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支球队都渴望拥有一名禁区之王,他们出没于无形,往往一场比赛都不见踪影,却能够在正确的时刻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完成致命一击。“goal poacher”是英文中对于这些致命杀手的形容,维基百科对这个词组的解释为,“前锋的一种,以得分能力和在禁区内的活动能力而著称”,“大多数这一类型的球员难得在禁区外射门,门前抢点得分是他们的专长”。

  如果全欧洲范围内选择代表人物,因扎吉绝对首屈一指,《每日邮报》也列举出十大在英格兰足坛效力过的抢点之王。不过以英国人挑剔的目光为标准,包括亨利、托雷斯、德罗巴、克雷斯波、舍甫琴科和克林斯曼等曾经或正在英超效力的国际顶级前锋都十强不入,就连范尼也只排在第四。那么,英国人眼中,到底谁是禁区里最可怕的存在?

  NO.10 安德鲁-科尔(Andrew Cole)

  出生年月:1971年10月15日

  国籍:英格兰

  现效力球队:哈德斯菲尔德(英甲球队,教练)

  曾效力球队:阿森纳、纽卡斯尔、曼联、曼城等

  觉得安德鲁-科尔这个名字很陌生?好吧,安迪-科尔应该听说过吧?是的,就是上世纪90年代在曼联叱咤风云、和德怀特-约克并称“黑风双煞”的那个安迪-科尔。

  1995年-2001年效力曼联期间,是安迪-科尔的鼎盛时期,他在195次联赛出场中攻入93球,其中1995年3月4日,刚刚加盟红魔不久的科尔,在主场狂胜9-0狂胜伊普斯维奇的比赛中打入5球,成为英超史上首位单场五球的传奇球员。在科尔参加的全部英超联赛中,他一共斩获187个进球,位列英超历史第二。

  2000年,安迪-科尔将自己改名为安德鲁-科尔,之后不久便离开了曼联,职业生涯也开始走下坡路,目前科尔是英甲球队哈德斯菲尔德的前锋教练。

  NO.9 艾伦-克拉克(Allan Clarke)

  出生年月:1946年7月31日

  国籍:英格兰

  现效力球队:-

  曾效力球队:沃尔索尔、富勒姆、莱切斯特城、利兹联、巴恩斯利

  克拉克的昵称“嗅探器(Sniffer)”,就足以说明这位利兹联传奇射手的江湖地位。职业生涯514场联赛,进球数达到223个,场均进球率接近0.44。

  NO.8 阿兰-希勒(Alan Shearer)

  出生年月:1970年8月13日

  国籍:英格兰

  现效力球队:-

  曾效力球队:南安普顿、布莱克本、纽卡斯尔

  安迪-科尔是英超第二射手王,那么谁比科尔还牛呢?答案显然是阿兰-希勒!希勒以260球保持着英超史上最佳射手的荣誉,而在1999年9月19日,纽卡斯尔8-0大胜谢周三的联赛中,希勒成为第二个在英超单场比赛中打入5球的球员。这样的壮举,直到今年最近一轮联赛,才由热刺的迪福再度完成这一壮举。

  希勒的外表总给人朴实憨厚的印象,进球后的庆祝姿势也是万年不变的单手指天,但他却是每个后卫的噩梦。大巧不工,重剑无锋。

  NO.7 罗比-福勒 (Robbie Fowler)

  出生年月:1975年4月9日

  国籍:英格兰

  现效力球队:北昆士兰狂暴(澳超)

  曾效力球队:利物浦、利兹联、曼城等

  他是利物浦的上帝,场内场外种种恶劣行径,都无法抹杀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1993年-2001年首次效力利物浦期间,福勒236场联赛攻入120球,平均两场不到就能斩获一球。他的天赋惊人,162个英超进球,令他位居英超历史射手榜第四。

  NO.6 欧文 (Michael Owen)

  出生年月:1979年12月14日

  国籍:英格兰

  现效力球队:曼联

  曾效力球队:利物浦、皇马、纽卡斯尔

  如今国际足坛动辄出现所谓天才,但如果以当年的欧文作为标杆,现在的孩子只能是小巫见大巫。在利物浦打上主力的第一个赛季,欧文就以18个联赛进球并列射手榜头名,此后一个赛季又蝉联这一殊荣。他帮助红军在216场联赛中打进了118球,场均进球数达到0.546,甚至超过了罗比-福勒。在皇马效力的一个赛季欧文踢不上主力,但仍然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贡献了13个联赛进球。本赛季欧文身披曼联7号,或许将成为弗格森的又一次妙笔生花。

  NO.5 丹尼斯-劳(Denis Law)

  出生年月:1940年2月24日

  国籍:苏格兰

  现效力球队:-

  曾效力球队:哈德斯菲尔德、曼城、曼联等

  丹尼斯-劳与查尔顿、贝斯特一起,构筑起曼联的黄金时代。他是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效力红魔的11年中,丹尼斯-劳在所有409场比赛中攻入237球,这样的表现也为他赢得“国王”的昵称。至今为止,丹尼斯-劳还保持着单赛季打进46球的曼联队内纪录,2007/08赛季风光无限的C罗,也没能打破这一数字。

  NO.4 范尼斯特鲁伊(Ruud van Nistelrooy)

  出生年月:1976年7月1日

  国籍:荷兰

  现效力球队:皇马

  曾效力球队:海伦芬、埃因霍温、曼联等

  禁区之王,更准确来说是小禁区之王。他或许算不上伟大的球员,却毫无疑问是一个令人震撼的射手。效力埃因霍温时期,62场联赛攻入恐怖的67球,曼联时期的数据则是150场联赛95球,若不是和弗格森产生矛盾被扫地出门,范尼完全有机会更进一步。

  范尼还保持着这样一个纪录,在效力过的荷甲、英超和西甲联赛中,他都获得过金靴奖的荣誉。

  NO.3 吉米-格里夫斯(Jimmy Greaves)

  出生年月:1940年2月20日

  国籍:英格兰

  现效力球队:-

  曾效力球队:切尔西、AC米兰、热刺、西汉姆联等

  作为土生土长的伦敦人,格里夫斯称得上是“伦敦之王”。代表切尔西的157场联赛攻入124球,热刺期间321场220球,膜拜吧!英格兰顶级联赛头号射手!他留下的纪录后人几乎无法企及。

  NO. 2 伊恩-拉什(Ian Rush)

  出生年月:1961年10月20日

  国籍:威尔士

  现效力球队:-

  曾效力球队:利物浦、尤文图斯、利兹联等

  利物浦生涯是拉什最闪亮的日子,469场联赛229个进球的纪录令人炫目。同时,拉什还保持着多项进球纪录:20世纪以来足总杯头号射手(44球)、联赛杯历史射手王(49球)、利物浦历史射手王(346球)以及默西塞德郡德比历史射手王(25球)。

  NO.1 莱因克尔 (Gary Lineker)

  出生年月:1960年11月30日

  国籍:英格兰

  现效力球队:-

  曾效力球队:莱切斯特城、埃弗顿、巴塞罗那、热刺等

  莱因克尔号称“英国射门机器”,迄今为止还以10球保持着英格兰世界杯决赛圈最佳射手的头衔,80场国家队比赛48球的成绩帮助他轻松登上历史第二射手的位置。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莱因克尔以6球捧得金靴,这也是英格兰球员唯一一次获此荣誉。

  俱乐部层面,无论是在莱切斯特城(194场95球)、埃弗顿(41场30球)、巴塞罗那(103场43球)还是热刺(105场67球),他就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事实上,他是唯一一名代表三支不同俱乐部都获得过英格兰联赛金靴奖的球员。当然,职业生涯从未获得黄牌或红牌这一纪录,似乎更为人津津乐道。

  (G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尼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