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主裁先克倒曼联再克阿森纳 假摔门后枪手再无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桑德兰全场唯一一次射正,正是达伦·本特的铲射破门,这不仅终结了阿森纳13场各项比赛不败纪录,也让失败者吞下本季首张苦涩的白卷。被FIFA病毒侵害的枪手们垂头丧气,球队本季输了三场,没有一场像本场那样让人沮丧。

  11,一个纠结的号码

  第71分钟,桑德兰开出角球,门前争顶后的皮球落到弗雷泽·坎贝尔脚边,后者下意识往中间一弹,本特机敏地冲前一铲。温格认为,黑猫11号的进球,是对手本场唯一机会,“重看比赛,他们根本没什么创造。”可对缺兵少将的阿森纳来说,一次机会足以致命。

  温格并没轻视对手。上赛季两队两次对碰均以平局告终。黑猫目前排名第八,有望进军下季欧联杯,主场胜率只低于榜首三强。“他们踢得既机动,还严守纪律,光明球场向来气氛炽烈。”在能容纳近5万人的主场包厢就座的有尼亚姆·奎恩。9年前,现桑德兰主席在这里攻入一球,击败他曾效力的阿森纳,那也是前者上一次战胜后者。

  可看看阿森纳的做客阵容,就要为他们的取胜可能捏一把汗。当家射手范佩西缺席,本特纳缺席。阿尔沙文承受俄罗斯落选世界杯的痛苦,首先坐上替补席。加拉和萨尼亚带着三天前被法兰西球场120分钟激战损耗的身体,依然首发。受国际赛影响和之前赛事损折,枪手目前伤兵可以排出一套首发,只缺门将。沃尔考特倒是回来了,但谁敢去寄望他那“睡觉翻身都可能扭伤”的肩膀?

  开场那段,阿森纳确实表现得像支11场进了36球的队伍。罗斯基近门抽射打中弗洛普身体,爱德华多六码处挑射差之毫厘。只是缺了范佩西,他们在禁区前的威慑力下降一个档次,小法只能屡屡以远射完成攻势。为破门,温格将阿尔沙文、贝拉和沃尔考特相继派上,枪手最后时刻掀起强攻,贝拉边路传中,小法门前没来得及伸腿。宋外围远吊,阿尔沙文垫射打中边网。球队一度在场上拥有5名纯攻击球员,中后卫费尔马伦也助攻到禁区左侧,上演一记巴斯滕式凌空抽射。

  攻防相对,攻不进去,意味着守得艰辛。温格赛后说对手机会寥寥,那是为受伤的枪手贴金。上半场两次,马尔布兰克都在后点找到空当拔脚怒射,特拉奥雷两次都不见踪影。而特拉奥雷,已是克利希和吉布斯受伤后被迫填空的第三左后卫。

  看到在终场前小法错失门前补射机会后,温格极度纠结,原地连转720度才站定身体,继而对着打不开的局面沉思。0比1输球,是阿森纳继曼彻斯特输球后本季第三场败绩,也因是首场白卷令他尤其失望:“我不仅担心局面,也因球队表现和实力不符而失望,真的很失望。”

  疲惫球员全场亮红灯

  按教授标准,比赛应该这样踢。第5分钟,纳斯里右肋斜传边路,萨尼亚底线起球,小法倒勾传中,罗斯基跟上大力轰门。皮球运行轨迹几秒钟内经历三次转折、四人触碰。这样的进攻,符合他上周向法国媒体阐述的红绿灯理论。

  教授是这样解析球队进攻秘密的:“红灯停。绿灯行。每个球员都要努力跑,尽可能为队友制造最多绿灯(传球机会),长此以往,传球者总能做出最佳选择,也因承担责任而培养自信。如果到处都是红灯(传不了球),那就没法踢。”按此理论,阿森纳行云流水的打法,就是一连串最优选择的加总。纳斯里传给萨尼亚前也可以选择突破,萨尼亚传中时,中路有三个接应点,小法倒勾若打到门前,拉姆塞也能争顶,罗斯基的最后抽射,已是单刀机会。

  这样的配合没进是遗憾,更遗憾的是阿森纳本场没制造更多类似“遗憾”,因为场上到处都是红灯。爱德华多代范佩西领衔中路,几乎整场都淹没在黑猫防线中。枪手9号的争顶功夫只限于门前,在中圈到禁区前担当桥头堡,还没显示范佩西纵贯串联的大气,少了前场支点,小法直传难找目标。

  相比大部分主力得到休息的对手,两线奔命的阿森纳本场疲态尽显。温格赛后直指核心,“我们进攻缺乏突击到对手身后的状态和决心,而是采取容易的方式,那就是多等球少跑动,以免暴露自己。”

  有爱德华多就没点球?

  阿尔沙文和沃尔考特登场后,阿森纳已将进球更多寄望于个人闪光,角球机会因此陡增,如果更早变阵,发挥加拉和费尔马伦的抢点功夫,能否更有可能改写白卷?事后猜想没有答案,就像贝拉造成的点球疑问。补时阶段,桑德兰的坎贝尔禁区内放倒贝拉,但主裁维利示意比赛继续。

  维利就是因执法曼联和桑德兰一役时的表现被弗格森批为“缺乏体能”的当事人。温格没觉得裁判体能有问题,“但(贝拉摔倒)不给点球不能接受,裁判当时站位完美!你只能期待裁判能更诚实!”一个有趣事实是,自季初爱德华多卷入假摔门,阿森纳再没得到点球。桑德兰本场制约阿森纳的招数包括大范围凶狠铲抢。本场前,他们在联赛中犯规189次,拿了24黄2红,三项数据都是第一。

  “如果是主场我们会赢。”赛后温格只能咽下种种不如意。月底主场迎战切尔西,是球队11月最后一战。三次输球都是客场,主场只踢5场,胜率和切尔西并列第一,也难怪教授希望主场扬威。去年11月,阿森纳因输掉5场已无缘争冠,原因是欧洲杯后球队整体低迷。今年初连场平局是因小法、沃尔考特因伤缺席,阿尔沙文还未融入。上周六光明球场这一败,是两个月来遭受的最重一击。球队包括范佩西在内主力缺席,带来阵容大幅变化,本场首发相比上场发生四处变化,按照红绿灯理论,“只要同时发生三处变化,球队表现就有断档危险。”

  温格由此认为,输球是整体的事,“球队并没受某个球员缺席影响,输球只能怪自己,有些球员不在状态,桑德兰取胜决心更大。切尔西?我没期待他们会输给狼队,但现在重要的是下一场冠军杯,忘记切尔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