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开场15分钟竟连折两将 杰拉德竟也险被队友误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0:1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打曼城,放在过去可没那么多话题。现如今,这次相遇成了争夺第四的火并,谁都想赢,但都没做到,平局虽然公平,却让双方感到失望。利物浦最近10场各项赛事只有1胜,曼城则平了球会6轮联赛和风劲吹的历史纪录。

  利物浦15分钟折两将

  休斯已两次用同样口吻为曼城失分辩解,第一次是德比惜败,“看他们(曼联)赛后的狂欢,我们的收获比他们更多。”这次则是:“打平利物浦,我们的更衣室里弥漫着失望的情绪,足以证明我们的进步。”媒体不怀好意地问:酋长们也这么看?贝尼特斯并不看好曼城能抢走第四:“一俟我们的伤员归队,肯定能返回第四。”

  休斯觉得利物浦应该比曼城更高兴拿到1分,理由是“利物浦并不比曼城强”,阵容上的确如此。格伦·约翰逊、托雷斯和列拉缺阵,不到15分钟,阿格和巴贝尔又因伤下场。阿格在对方禁区争顶时,与图雷来了个火星撞地球,结果被撞成脑震荡,满脸鲜血被抬下。巴贝尔则在射门时遭德容拦截伤了脚踝,跌倒时还误伤友军,鞋钉刮了杰拉德的脸,所幸没造成更多减员。《比赛日》的旁述戏谑:“利物浦队医今天证明了他们的价值。”

  利物浦战胜曼联后已3轮不胜,贝尼特斯强调本场自己的部署被噩运打乱了,最终战平已属不易,“赛前证实格伦上不了,比赛中又损失了阿格和巴贝尔,问题一个接一个,但我们还能扳平并差点赢球。接连失去三名主力当然很困难,板凳上还有三名伤员没完全康复。在这种情形下,我已不能要求队员们做得更多。”

  被担架队一搅,上半时的节奏顿时慢下来,除什克特尔发生在阿格倒地同时的头槌,利物浦只有杰拉德在禁区混战中一脚打上看台。曼城随后发动反扑,布里奇左路横传,爱尔兰中路漏过,小赖特右路射得非常离谱。天气又冷又湿,坐在户外看双方磨洋工,对看台上的每个人都是折磨,老记们更希望早点返回室内喝杯热茶。值场裁判又不识趣,他一举起上半场补时6分钟的牌子,全场4万多人不约而同发出一声呻吟:什么时候是个完?

  下半场变进球表演

  易边后风云突变。上半场第5分钟什克特尔的头槌没有敲开吉文的大门,下半场第5分钟他用左脚做到了。萨瓦莱塔从身后抱住恩戈,主裁判道德给了任意球,杰拉德将球送到前点,什克特尔力压身边的阿德巴约将球捅进,1比0。第69分钟,贝拉米角球开到六码区上空,全场没什么表现的阿德巴约一头砸到六码线上,球反弹刚好越过雷纳指尖飞进死角,1比1。这是利物浦赛季迄今第8个定位球失球,占20个联赛失球的四成,汉森蹙眉:“这实在太多了。”定位球破门,红军则有4次。

  本场前两球都来自定位球,又让防守定位球是盯人还是联防成了话题。汉森是过来人,他不认为区域联防有何不妥,“只要看住前后柱、12码点和六码线,被破门必然是个人失误。”莱因克尔要怄汉森,坏笑着说:“我踢球那会,最喜欢对手采取联防了。”曼城没用联防,定位球失守也不少,目前16个联赛失球中有5个丢在定点发射上,超过三成。若是卢卡斯头球功夫再好些,他就能在尾声为利物浦带来胜利。

  贝尼特斯曾抱怨英式打法太粗糙,“很多进球来自门将开大脚或后场长球,什么战术也没用。”曼城第2球却是来自地面配合,又让贝帅在笔记本上写了一堆。第76分钟,特维斯左路反向传到禁区内,小赖特转身左脚传中,插上的爱尔兰在无人盯防下推射入远角,2比1。越位?道德摇头。贝纳永再次成为红军救星,只隔了1分钟,卡拉格传中被曼城后防顶出,恩戈抽射击中莱斯科特变线落在伏兵后门柱的贝纳永跟前,他一蹴而就。为了周中作客德布勒森,10分钟后,贝尼特斯将贝纳永换下。

  利物浦阵容(4231):雷纳/卡拉格、什克特尔、阿格(11’基尔贾科斯)、因苏亚/马斯切拉诺、卢卡斯/库伊特、杰拉德、巴贝尔(19’贝纳永,85’奥雷利奥)/恩戈

  曼城阵容(433):吉文/萨瓦莱塔、图雷(46’奥诺哈)、莱斯科特、布里奇/德容、巴里(61’特维斯)、爱尔兰/赖特-菲利普斯、阿德巴约、贝拉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