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魔鬼赛程已经事关生死 闯过这一难关瓜帅方成宗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什么是魔鬼赛程?现在的巴萨最明白。周中对国际米兰事关欧冠卫冕冠军是否小组出局的生死战,周末对皇马的国家德比又关系着是否能扭转被皇马迎头赶上的逆流。更何况,随后两周巴萨还将在客场挑战状态上佳的拉科鲁尼亚,以及冰天雪地的基辅。随后,又是需要全力以赴加泰罗尼亚德比。场场都是硬仗。

  如果客观赛程的难度还不算什么,那让巴萨缺少将近一半的主力呢?准确说,未来几场比赛,巴萨面临的不是魔鬼赛程,而是生死赛程。未来这三周,巴塞罗那就像是随时会绷断的弓弦,挺过去就是海阔天空———不管是联赛还是欧冠赛场,稍有松懈,可能将一蹶不振。

  上周六在巴斯克收获的1分,被西班牙媒体定义为巴萨代价最昂贵的平局。不但榜首位置被皇马夺走,梅西受伤让巴萨在短短3天内失去了主力阵容中的第4人。先是伊布拉在上周三的训练中拉伤左腿肌肉,基本无缘周中的冠军杯。随后又是后腰亚亚·杜尔和左后卫阿比达尔染上甲流,甚至连墨西哥后卫马科斯都成了疑似病例。魔鬼赛程在即,瓜迪奥拉却几乎失去了一半主力,前景自然毫不乐观。火烧眉毛的冠军杯决战,巴塞罗那排兵捉襟见肘。更麻烦的还是国家德比的对手皇马,C·罗纳尔多抢在德比前复出,无疑给巴塞罗那带来了极大的精神压力。

  相比联赛争冠形势,巴塞罗那最为危险的还是冠军杯。国际米兰目前领先巴萨1分,无论平负都有回旋余地。但巴萨出线的最大对手喀山红宝石上周末已笃定俄超本赛季冠军,周中又是主场对阵基辅迪纳摩,可谓志在必得。如果巴萨不能在主场战胜联赛早无后顾之忧的国际米兰,将决战拖到12月的基辅,出线希望将更加渺茫。而且,连续3轮联赛恶战也会因此受到拖累,可谓两面受制。

  如此严峻的形势,难怪上周末赛后瓜迪奥拉公开批评球员过于保守,没有及时应变,才导致毕尔巴鄂扳平比分,拱手让出头羊位置,连带丢掉的还有联赛至今对死敌皇马一直保持的心理优势。欧冠若有差池,连带就会让周末的诺坎普变成巴萨球员的地狱。毫不夸张地讲,这一周才是考验瓜迪奥拉的真正时刻。伤病和战术磨合为少帅提出了真正的难题。这个魔鬼赛程既是决定巴萨赛季命运的时刻,也是决定瓜迪奥拉是否能成为一代宗师的时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