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瓜因本泽马同上暴露大问题 C罗复出皇马锋线更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6:06  体坛周报

  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本赛季终于第一次在联赛中领先了老对手巴萨,这对皇马来说是莫大的喜悦。因为一周后的德比大战中皇马心理上更放松,一旦巴萨成绩不理想,将引起球迷群体的恐慌。届时舆论注意力将转移到巴萨一边,气氛有助于皇马调整队伍。巴尔达诺很清楚,皇马尚未形成球队整体,什么时候形成,什么时候达到稳定还是未知数。

  新赛季已开打3个月,佩莱格里尼始终在观察球员,试验打法。可新球员太多,国家队比赛3次造成联赛停顿,C。罗纳尔多等主要球员出现伤病,诸多原因减缓了皇马成熟的过程。

  对于新球员,佩莱格里尼和俱乐部高层一直有分歧。为了市场的需要,弗洛伦蒂诺希望本泽马尽快走向前台,从实效考虑,佩莱格里尼则希望起用老将劳尔。因为本泽马和伊瓜因特点相仿,缺少前场必要的停顿和倒脚。少1人打赫塔费时他们发挥很好,是因为当时比赛适合速度型球员发挥。主场打弱旅桑坦德,安排同一类型的双前锋首发属于资源浪费。于是不管弗洛伦蒂诺是否愿意,佩莱格里尼下半场还是用劳尔换下本泽马。

  本场前有双中锋,左右有德伦特和格拉内罗协助阿隆索管理中场,使卡卡能处在最理想的前腰位置,他可以支配伊瓜因、本泽马、德伦特和格拉内罗4名球员,也可以腾出身来打远射。可卡卡并未达到理想的高度,因为他更擅长跑动助攻而非传球助攻,这在新人过多、球队尚未默契时最容易导致传接球失误增加。技术型球队想断一次球太不容易,尤其在皇马前锋都不肯紧逼对方的时候。

  于是,人们不时看到卡卡对德伦特、本泽马“搅了好局”时的不满意,看到他和劳尔间因没有心领神会后的互表歉意。至于卡卡每到下半场就体力不支,其米兰前队友加图索说“是因为米兰的体能训练比皇马更严格”,有一定道理。但卡卡转会皇马后没赶上完整的夏季集训也是原因之一,还记得佩莱格里尼夏季在苏格兰的一天三训吗?本赛季皇马一周双赛是家常便饭,卡卡打国家队比赛还要长途飞行,恶补体能已非良策,以传球代替跑动才是解决体能问题的有效方法。最近佩莱格里尼连续让本泽马、伊瓜因打双中锋,担任前腰的卡卡主要任务是策划而非副攻。

  卡卡表现时好时坏,C罗因伤缺战1个半月,这极大影响了佩莱格里尼调试球队的进程。他在赛季初打过442和433,对桑坦德又试验了中场菱形布局。菱形中场最大特点是构成三角型的短传网,在拉丁足球中十分流行管用。但皇马在桑坦德面前并未打出特点,最后佩莱格里尼只能放弃。换上劳尔,是为了有球时前场有必要的停顿,而不是单一的反击。换上M。迪亚拉也就等于恢复了双后腰编制。

  C罗下周复出对皇马是大好消息,他往往能靠个人能力决定比赛胜负。但C罗也会使球队打法再次陷入混乱,很难想象有他在边路时,还会让本泽马和伊瓜因打双前锋,也很难相信佩莱格里尼还敢使用单后腰。不能让C罗像德伦特那样兼顾干粗活脏活,C罗是皇马主力得分手,前场必须给他留下更多空间。于是佩莱格里尼打法又得变,用人又会引起争论。

  一直饱受批评的皇马居然成了联赛领头羊,不由让伯纳乌乐观情绪顿生,一旦C罗下周复出,皇马岂不如虎添翼?但皇马目前打法不成熟,佩莱格里尼日后的担子并不轻。要想实现弗洛伦蒂诺打进欧冠决赛的目标,皇马必须在圣诞节前保住联赛榜首地位,尽快调试并固定打法,在被称为“国王杯季节”的明年1月巩固优势,因为皇马国王杯已出局。就目前而言,皇马抢占联赛制高点只是将心理压力转移到巴萨一边,足球上要想超过巴萨,还要再下功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