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少帅曾与一人命运交织 万般相似起点却大相径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主场4比3险胜卡利亚里,AC米兰终结了对手的4连胜,但一度被对手逆转,莱昂纳多遇到阿莱格里,这对主帅命运曾经交织在一起。

  2009年春天,一度同意接受贝鲁斯科尼邀请出任米兰主帅的莱昂纳多出现了犹豫,作为替补人选,加利亚尼联系了卡利亚里主帅阿莱格里,此后莱昂纳多再度被说服,而阿莱格里留在了撒丁岛。

  仔细看看莱昂纳多和阿莱格里,除了身材、穿着,两人之间有着众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曾有过超越常人的经历,莱昂纳多通晓5种语言,职业生涯巅峰期甚至去日本踢过球;阿莱格里是利沃诺人,竟然为利沃诺死敌比萨队效力过……

  90年代,球员阿莱格里曾被AC米兰借用参加去中国和墨西哥的夏季热身赛,因为胡闹被卡佩罗提前赶走。作为教练,他却早早就引发了加利亚尼的喜欢,他的足球理念仍然很激情,但管理方面,阿莱格里倒有点像卡佩罗。

  AC米兰确实不是在寻找新的萨基,因为贝鲁斯科尼已经不能像引进荷兰三剑客一样投钱,而是在寻找新的卡佩罗,能把一个死局盘活的高手。加利亚尼上周迫不及待地宣布,“莱昂纳多就是新的卡佩罗。”莱昂纳多仍然在科维尔恰诺基地高级教练班学习,莱昂纳多师从1982年巴西队的老帅桑塔纳,阿莱格里则像是安切洛蒂和斯帕莱蒂的混合体,“我喜欢前者的进攻理念,后者的治军理念。”

  加利亚尼不再坚持说莱昂纳多踢的是424阵型,改口说是“4-2-灵感阵型”。阿莱格里本赛季失去中锋阿夸弗雷斯卡,但4312阵型不变。他的老师是曾执教佩斯卡拉和乌迪内斯的老帅加莱奥内,但比起热爱贾克·普维诗歌和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的加莱奥内,阿莱格里的足球更平衡、更有效率。

  两名主帅的时间观念都很强,尤其热爱上午训练,作为一种减少球员夜间外出的有效方法。萨基时代的上午训练和欧冠客场当夜包机回米兰内洛睡觉的传统,曾一度被安切洛蒂废除,但在莱昂纳多执教后又全面恢复。莱昂纳多顶住更衣室的压力,坚持赛前才宣布出场阵容。阿莱格里在训练场上更是一个严厉人物,“我工作的时候捣蛋极了!我曾是一名平庸的球员,希望避免成为一名平庸的教练。”

  阿莱格里从意丙起步,且在那里被解雇过,甚至因下课后没有和原俱乐部解除合同、跑去加莱奥内的乌迪内斯打零工,被足协调查和处罚过。莱昂纳多起点很高,甚至不可能更高了,意甲、豪门、欧冠,而且赶上了欧足联改革,连欧冠资格赛都不用踢,直接从办公桌去了训练场——“生命中总有需要纵身一跳的时候。”就像阿莱格里所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