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激情战大展攻势足球魅力 莱昂纳多:难受更是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领先、逆转、再逆转……两个崇尚攻势足球的主帅,在圣西罗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对攻战,最终AC米兰凭借更好的效率4比3险胜。莱昂纳多赛后说:“有些难受,但同样很享受!精彩的比赛,最后时刻即使我们进行了换人,也没有改变踢法。一个重要的信号来自前锋线,今天的4个进球来自最前面的4个球员,帕托的进球很精彩,小罗全场都踢得不错,尤其是下半时开场后15分钟。”

  卡利亚里对攻逆转

  本场内斯塔停赛,卡拉泽入替,AC米兰433阵型不变。卡利亚里则使用4312阵型,前腰巴西人热达担任进攻核心。

  双方开场后形成车轮大战之势。第6分钟,西多夫直塞禁区右侧,博列洛护球引出门将马尔凯蒂后回敲,西多夫11米外左脚推射得分。第7分钟,马特里禁区右侧面对迪达扑救倒地,未能得到点球。2分钟后,阿戈斯蒂尼左侧掷入边线球,拉扎里前点胸部停球左脚凌空勾传,马特里门前6米抢点推入左下角。马特里没有热烈庆祝,他出自AC米兰青训营,2007年才被卖给卡利亚里。

  丢球后立即扳平,卡利亚里信心大增,攻势一度压倒AC米兰。第19分钟,马特里右侧高速下底传中,热达前点凌空射门,迪达单手扑出。第28分钟,马特里禁区内高速晃过卡拉泽,迪达及时出击扑出皮球。不到1分钟,热达禁区右侧挑传,后点无人盯防的拉扎里左脚小角度抽射入远角,客队反超!

  莱昂纳多督促进球

  但领先后的卡利亚里有点攻守不统一,AC米兰再度占据上风。第38分钟,皮尔洛左侧开角球,帕托前点小角度头球被马尔凯蒂封出,博列洛补射顶过门线,2比2。

  得势不饶人的AC米兰前场三叉戟的一次配合换来精彩进球。2分钟后,小罗禁区弧顶塞球,帕托右侧11米外精准斜射入远角,米兰逆转。马特里赛后说:“上半时结束前的2个丢球让我们断了腿,尽管我们之前踢得很不错,证明了自己可以和AC米兰势均力敌。”

  莱昂纳多中场休息要求本队尽快取得第4个进球锁定胜局,AC米兰主帅在场边的反复敦促终于起到效果。第62分钟,帕托从后场长途奔袭传球,博列洛禁区右侧被阿斯托里绊倒,主裁判对其出示黄牌,小罗罚进点球。

  卡利亚里主帅阿莱格里立即用巴西前锋内内换下新晋国脚比翁迪尼,也踢433。第68分钟,拉扎里直传,内内突破卡拉泽越位陷阱,突入禁区11米外推射入网。

  最佳小罗挽留加图索

  赛后双方主帅都进行了检讨,阿莱格里认为,上半时结束前的两个失球是转折点,“我们出现了2分钟停电,或许停电前后一共持续了5分钟。2比1领先时我们变得有些自以为是,以为控制了比赛情势,我们需要回头仔细分析一下那几分钟。无论如何,球队踢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莱昂纳多则分析说:“我们的几个失球来自注意力不够集中,例如对方界外球的时候。我们防守定位球已有提高,但还需要努力在各方面做得完美。”

  小罗赛后被天空电视台评为当场最佳,“和赛季初比,我不知什么方面发生了改变,我感觉很好,目前的位置我最熟悉,也能发挥出最佳状态。”对加图索的转会传闻,小罗说:“加图索是我在AC米兰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彼此以兄弟相称,他是AC米兰精神的象征,必须留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

  AC米兰阵容(433):迪达/奥多、蒂亚戈·席尔瓦、卡拉泽、赞布罗塔/安布罗西尼、西多夫(70’阿巴特)、皮尔洛/帕托(84’斯特拉瑟)、博列洛(75’因扎吉)、罗纳尔迪尼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