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王子用帽子戏法宣告完美复出 28分钟轰垮最佳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巴里在托蒂脚下不设防。前12轮仅丢7球的最佳防线被刚刚伤愈的托蒂用了28分钟便完成了帽子戏法,罗马王子最终帮助球队3比1获胜,宣告了自己的完美复出,也在射手榜上追平了排名第一的迪纳塔莱。

  整整49天,罗马的球迷们等托蒂等得实在太久。在历史交锋里托蒂已经打入了巴里7球:1995年1月8日,托蒂对巴里打入了自己的意甲第二球。1995-96赛季,他更是主客场连续对巴里都有斩获。1997年11月9日,托蒂首次对巴里梅开二度,而1998年11月21日以及2001年1月14日,托蒂又两次在对巴里时进球。有意思的是,7个进球中有4个是在11月打入,似乎11月就是托蒂对阵巴里的幸运月。

  拉涅利赛前还在给媒体放烟雾弹,赛前他一再强调托蒂不足以参加90分钟的比赛,结果梅内、武齐尼奇与托蒂本赛季首次一起出场打起了433,后卫线上安德雷奥利则与梅克斯搭档中卫,布尔迪索打起了右边后卫。

  比赛在开始之后立刻火药味十足,武齐尼奇第2分钟射门中柱。接下来的时间属于托蒂。第6分钟,巴里后防出现失误,武齐尼奇断球突入禁区被门将吉莱放倒,托蒂的点球骗过了吉莱打入右下角。第14分钟,托蒂自己在禁区前赢得任意球,他的大力怒射洞穿了吉莱的大门。第28分钟,巴里后卫解围将球传到了托蒂脚下,禁区右侧拿球的托蒂左脚推射,球直挂死角,3比0。仅仅只用了28分钟时间,托蒂便完成了帽子戏法,兴奋的球迷在看台上高呼着他的名字,托蒂同样用三个吻献给了所有的球迷。

  这是托蒂继2002年对布雷西亚之后第二次在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实际上,托蒂曾经有机会在第33分钟再下一城,罗马反击中形成2打2,托蒂的射门却被吉莱扑出。本赛季,托蒂13场比赛打入19球,意甲联赛总共已经打入187球,只差1球便可以追上联赛总射手榜上排名第7的西格诺里。

  巴里主帅文图拉下半场开场便用科曼换下了兰杰拉,第49分钟,科曼便用一脚远射制造了威胁。第58分钟,阿尔米隆的远射又一次砸在了横梁上。场面上的被动让拉涅利开始换人,第63分钟他用塔代伊换下了梅内加强防守,但这次换人的效果并不明显,第66分钟又是科曼的射门被塞尔吉奥化解。第74分钟,阿尔米隆右侧开角球,拉诺基亚前点头球蹭进远角,不过最后触球的是安德雷奥利,此球记为安德雷奥利乌龙。1分钟后,拉涅利再次做出调整,用巴普蒂斯塔换下了武齐尼奇,阵型也回到了4231,改打单前锋。不过场面上依然被动,拉涅利只求防守,奥林匹克再次发出嘘声,甚至在托蒂第92分钟被奥卡卡换下时,掌声中也同样夹杂着嘘声。

  赛后,拉涅利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时表示:“托蒂与塞尔吉奥是球队获胜的决定性因素,我们终于知道了托蒂在这支球队中的价值,他的回归立刻解决了我们一直渴望解决的问题,他始终让人有箭在弦上的感觉,只有他才会打入像第三球那样方式的进球。”甚至连文图拉都对托蒂的这个进球赞叹不已:“在托蒂打入第三球时我为他欢呼了,那确实是一个非常有质量的进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