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金球之梦因手球破灭 多梅内克是法国退步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亨利曾3次进入金球奖前三,是除科帕、普拉迪尼、帕潘和齐达内4位金球得主外,距金球奖最近的法国人。与所有顶级球员一样,亨利最大的梦想就是赢得这个法国人创办的奖项。转投巴萨后,亨利曾坦言过一个野心,就是在巴萨赢得冠军杯,并通过冠军杯赢得金球奖。

  亨利如愿以偿了,他在巴塞罗那终于赢得自己荣誉榜上唯一欠缺的主流奖项。不过他的金球梦,在手球事件后却变得遥不可及。

  足球是一个由个人决定胜负的集体运动。金球奖评委会主席肖米埃认为,亨利的手球在让法国队出线的同时,也让他的形象在媒体和球迷中蒙上阴影。至于亨利在金球奖评选中的前景,肖米埃说:“金球奖的评选标准没有明文限制。不过亨利的做法违反体育精神,这种形象一旦树立,就很难从评委心中抹掉。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亨利拿金球奖的希望因此非常渺茫。”

  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亨利入围30人名单,但他并非热门。至于以后,肖米埃认为,除非亨利比其他潜在热门人选具备更明显优势,才能抵消手球事件的不良影响。鉴于这一点并不现实,因此这次手球几乎已提前判决亨利将无缘金球。

  对此,肖米埃感到遗憾,也很无奈,他认为应该承担后果的不是亨利,而是多梅内克:“亨利在法国队中不可或缺,但决定法国队状态的不是亨利,而是多梅内克。拥有世界一流球员,却迄今没有稳定阵容和成熟打法,多梅内克应承担主要责任。他执教的5年多里,其它球队在进步,法国队却在退步。虽然已经出线,但法国队在南非的表现仍然让我们感到怀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