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亿买来17年最佳开局 为何说皇马即是王者又是贫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52亿欧元的投资在5个月后终于收到了成效,尽管皇马依然未能确定自己的风格,但出色的“结果主义”,却让皇马成为了西甲的领头羊,同时皇马也取得了17年来的最佳开局。

  “为什么皇马至今未能踢出一场美轮美奂的比赛?”“这要看你对所谓‘美轮美奂’的理解了,我们也曾5比0战胜赫雷斯,3比0战胜特内里费,3比2取得马德里德比的胜利....。.另外还在西班牙人的主场以及情歌球场(比利亚雷亚尔主场)取得过胜利。有时候有人纯粹是以虚构的方式在批评我们。怎么样的比赛才算得上‘美轮美奂’?球队踢得流畅就是美轮美奂?但我们的足球是干脆直接的,这也是由我们球员的特点决定的。那些批评有时候太不着边际了。数据、进球和胜利,证明了我们的成功。”佩莱格里尼有了扬眉吐气的感觉。

  佩莱格里尼表示,他看事情,看消极的一面(在卡尔德隆球场的最后10分钟)总是多过看积极的一面。皇马的足球显得苍白,断断续续,缺少稳定性,事实上,每当有人问佩莱格里尼有关球队的打法的时候,他都会感觉不自在。他总是引用数据以捍卫自己的工作成果。数据也确实不错,现在皇马是西甲的领头羊,皇马和巴萨、塞维利亚一样,是西甲失球最少的队伍,而且,皇马还踢出了自1991-92赛季以来最好的开局。

  不过,这些数据却没有显示,球队在国王杯上曾经遭遇过一支丙级球队的羞辱。在5个月和2.52亿欧元的投资之后,伯纳乌的球迷仍然无法读出皇马踢的究竟是什么足球。智利工程师辩解说:“问题在于大家把巴萨当成了对比的模式。但我们不是巴萨,也不想像巴萨那样踢球,或许我们未能做到在90分钟内保持稳定水准,我们会寻找办法,让球队踢得更稳定,但愿我们能找到解决之道。”

  2006年7月,卡佩罗接手皇马,意大利主帅当时向俱乐部要求100天的调整期,最后,卡佩罗唤起球队的团队精神和斗志,拿下了冠军。舒斯特尔没向俱乐部要求什么调整期,德国人表示,他既然能让赫塔菲踢出漂亮足球,那凭借皇马的阵容,他当然也能在伯纳乌做到这一点。但事实上是舒斯特尔的球队从未踢出好足球,不过,他和卡佩罗一样,又利用球队的斗志、拼劲还有伊瓜因,拿下了联赛冠军。胡安德·拉莫斯也不要适应期,他接手皇马的时候,还要让亨特拉尔、拉斯·迪亚拉融入球队,另外,因为高层的失误,两位球员还只能有一人在欧冠上场。后来,福贝尔加盟皇马,这个法国人唯一的贡献就是在替补席上睡觉。

  胡安德·拉莫斯和佩莱格里尼一样,取得的数据也令人目眩神迷。一开始,胡安德就取得了客场8连胜的成绩,打破了穆尼奥斯在1960-61赛季创造的俱乐部纪录。在胡安德接手之前,皇马处于半瘫痪状态,球队在12月份的时候排名西甲第6,落后巴萨多达12分,但他带领球队取得了17场胜利,其中有10场是连胜。但也遭遇利物浦羞辱,不过,西甲第二名的身份迎来国家德比,将落后巴萨的劣势缩减到4分。胡安德的足球甚至比卡佩罗的还保守,17场胜利中有8场都是一球小胜,但那时的皇马可没有卡卡、C罗、阿隆索和本泽马。加戈倒是在,另外还有福贝尔、哈维·加西亚、亨特拉尔以及其他球员,球员实力跟现在根本没法比。

  尽管皇马现在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甚至都没有确定自己的风格,但佩莱格里尼似乎并不担心。他轻描淡写地表示:“我们现在可是领头羊啊。”赛季开始后,他让每位球员都获得上场时间,他也借此观察哪些球队可以组成主力框架。智利人一直实行他的轮换制,直到高层喊了个“停”。现在,佩莱格里尼基本确定了自己的首发11人,劳尔被放到了替补席上,不过,他还在等待C罗的回归。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球队似乎是一支“一小时队”,对米兰的比赛,皇马只有60分钟的发挥,对马竞,皇马也只踢了75分钟的稳定比赛。在佩莱格里尼表示要找办法让球队踢得更稳定的时候,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阿根廷人也是佩莱格里尼的最大支持者,上周六却是带着一些看不出门道的迷茫离开伯纳乌球场看台的,记者们问他什么时候才能看到真正的皇马,阿根廷人含含糊糊地表示,球队正在一点一点地成型,有些球队是习惯于后来居上的,一旦上了正轨,这些球队就是不可阻挡的。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